Tuesday 28 April 2009

天热就起来

以前的人都说,冬天是刻薄穷人的,因为有钱人可以买厚厚的棉被、棉袄过冬,穷人就只能苦苦忍受饥寒。而夏天则是公平的,因为脱光了衣服纳凉,富人穷人都没分别。
当然,这个说法现今社会已不适用,因为天气热,富人可以猛开冷气。

我觉得,天气冷热,配合社会通俗规范,也存在着性别歧视成分。
我说的是服装。
天热,女人可以光明正大地穿迷你裙、肩带装、露趾鞋上班。而事实上,即使出席隆重的场合,女人依然可以穿少少。
但是男人呢,天气热到要死,还是一定得穿衬衫、长裤、袜子、鞋子上班。

我算幸运了,工作性质关系,可以穿t恤上班,但长裤还是免不了,不穿袜子又觉得鞋子会臭。
那些行销部的男同事,还得长袖衬衫打领带,简直是活受罪。偏偏他们却不能随意穿,因为社会规范观念已定了行销人员一定要那样打扮,即使热度逼人。

为什么女人就可以穿少少而不被认为是失礼?
我想是因为男人爱看吧,所以一开始穿少少现身正式场合的女子,不但没有让人觉得不尊重,反而引起周围男人的高度兴趣。反正天气热,眼睛正需要更多的冰淇淋,你不介意,我不介意,所有男人都不介意,结果女人居然就这么托男人的福把穿少少给正式化了。

所以说,女人善用自己的优势,其实是很有power的。
男人这方面还败得真彻底。

8 comments:

阿夢 said...

我上班要脱鞋子的
因为办公司里不允许穿鞋子
冷到要命
出去时
就热到要命
真的是要命咯。。

凌迟魔女 said...

男生都是视觉动物嘛

美景在前
哪有不看的道理
XD

Qoo said...

哈哈,我热,也不会故意穿少少出去给男人看 == 在家穿少少福利自己的男朋友就够了。

Unknown said...

哈哈~你羡慕不了这么多的啦~
要不你也变性成为女人试试看咯~哈哈哈!

tonfucius said...

阿mon:是日本公司吗?

凌迟魔女:对啊,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各得其所~~

Qoo:天气很热的时候还是会穿少少出门吧,除非你男朋友有意见~~

冰珊:呃……下辈子吧~~

阿花 said...

呵呵.你羡慕吗?^^

寒雨 said...

人总是爱看美丽的东西。
外露的漂亮养眼,人人赞赏。
如果是不堪入目的就得好好藏起来咯!

tonfucius said...

阿花:问题是,如果男人也都穿少少上班,女人OK吗?

寒雨:说得对~~偏偏有些人就是不懂得藏拙,肥肉多多还敢敢这里露那里露,侮辱别人的眼睛~~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