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09

用中文聊天就很中国

我与朋友A在FB上的“墙壁”用中文唇枪舌剑了一番。
A的朋友插进来留话:“after i look at the conversation i thought i hv logged into CHINA's facebook!!!”


看到吗,他特别用大写来突出“CHINA”,然后用了3个感叹号。
用中文交谈就很中国?
Hello,新加坡推行的是双语政策,为什么网上论坛、留言、聊天用了中文就很不本土?


我以前写过一篇《中文,你的名字(在这里)叫弱势》里,也有提到过,有网友看到我的部落格是用中文书写的,就说“how come your blog all chinese, looks like taiwan blog”
我差点跟她翻脸。


上述两个例子,用肺讲话的都是年轻人。
网络世界高速发展,地球村景观指日可待,年轻人接受讯息越来越快,眼界理应更加开阔。
更何况,网络世界语言用法往往语码夹杂,朋友也来自世界各地,用各种语言交谈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偏偏还有人如此井蛙观天,实是可悲。


当然,上述的人可能只是开玩笑aka trying to be funny。
我只能说:that's a super lame one。

14 comments:

vcwanyi said...

啊?用华文聊天就算是CHINA?
那么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华侨用华文不就要被说成是中国人了
华文明明就很广泛

好搞笑哦

Jamie Wong said...

lol?!
why we cant use chinese to communicate?! this is kinda racist. 华人不会说华语才丢脸叻!

Jean said...

真的很搞笑一下的咯,什么理由不能用中文?
我的部落格难道也是中国来的吗?

Anonymous said...

我现在觉得中文表达和比喻的文字又多又生动
好过英文很多啦!

寒雨 said...

会中文的人也晓得英文,可是有些讲英文的人却不懂得中文.....况且,中文是我们的母语,用中文来沟通应该是种骄傲才对呀!^0^

Jason said...

中国人就该讲中国话嘛。
非常支持你。

Carenlie said...

哈哈~
支持你^^

讲华语 said...

啊栋兄,

帮帮忙,在你的地盘帮那个OMY《谁怕谁》blog宣传一下咧。

他日将寄上清凉图片供您解闷,以表谢意。


-啊豪-

tonfucius said...

♥-wanyi-♥:那些都是吃马铃薯长大的,不会中文还引以为荣的华人~~

Jamie:人情是别人给的,面子是自己丢的,连丢脸也不晓得的人,无药可救~~

Jean:所以说他们井底蛙,那么多非中国的部落格他们没看到~~

双子星_IX:那也是因为你中文水平高拉 :)

寒雨:他们以为那样讲是一种调侃,殊不知反而暴露了他们的短识~~

Jason,Carenlie:谢谢,如果我去竞选你们也要支持哦,呵呵~~

LING said...

什么叫用中文写的像台湾的blog啊。。。又不是只有台湾人才用中文的好不好。。。。没常识的人。。
不好意思,太气氛了就小小的发泄了一下。。。非常支持你用中文写blog,不管出于何种原因。

~Zhenna~ said...

mm 很 china。。 but 又怎样? 有朝一日,相信中国必定比西方国还富强。。:)

妮可儿 said...

其实我还蛮喜欢看那些用中文写的部落格,感觉上比较亲切。只可惜现在的年轻一代都是吃马铃薯长大的,比较不爱中文吧。

~Zhenna~ said...

hello 妮可儿, 我很认同你的说法。。的确, 用中文写的部落格,感觉上比较亲切。。能有共鸣。。也比较窝心 :P 。。

Unknown said...

啊?你的朋友怎么那么井底之蛙啊?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