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May 2009

我不杀它,它为我而死

做这行,经常会收到很多稀奇古怪、创意十足的宣传品press kit,有很多不一定只是产品,还包括额外的、有意让你对它整个宣传计划留下深刻印象的“心思品”。
包括设计独特的邀请函、玩具(熊)、娃娃、摆设品、食品(如蛋糕、雪糕、肉干……)等等。
还有一类是活的东西——植物。

送花送盆栽当然也是公关的一片心意,正好也为很多像工厂的办公室增添绿意和生气,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在美轮美奂或气质独特的建筑物里办公。(我的就像工业大楼)

问题是,收到“礼物”的人,不一定爱植物,或者不一定懂得/有耐心照顾这从天而降的有生命的礼物。
好的情况下,会转送有缘人或真的会照顾植物的人。
不好的情况下,植物最终会因为那“并没有很想当主人的主人”疏于照料下,加快了轮回的脚步。

很多人因为植物不会动不会说话不会思考,所以对枯死的它们没有感觉,或无所谓。
但我还是觉得,种植物和养宠物一样,没有心,就别去碰。
怎么说都是一条命。我不杀伯仁,伯仁为我而死。你能简单地说不知者不罪就没事了吗?

真的非情所愿收到,就别耽误生命,直接转送真的要/会种植的人,那,也只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那颗植物,却因你一念之仁,获得救赎。

也希望公关们往后计划把有生命的东西当作press kit的时候,可以再考虑一下。

叶子已发出黄色警戒求救讯号了

古人为五斗米折腰,今植物为三滴水效仿

6 comments:

Carenlie said...

呵呵~
可怜的植物~

thomas said...

真的好可憐,怎么沒人去幫忙澆水?

s@ndynEE said...

直到自己没耐心也没信心,
很久没有种植物了~~~

tonfucius said...

Carenlie:是啰,只怪它遇人不淑~~

tom:主人显然不是爱植物之人,记得就浇,不记得就不浇,结果植物就折腰~~
旁人能帮忙浇,但是帮得了一时,帮不了一世啊~~

s@ndynEE:还好你有自知之明~~

仕豪 said...

!@#$%^&*!!!!

重感冒啦!(第一次碰到医生给我两天病假)

吃了药后一直又 high 又 blur。

您看看现在都几点了!(3:18am)

我这个病人还在巧“夫”难为无米之炊啦。

你们做美食专题,就安排试吃。
做Dating相亲课题,就安排写者亲身参与 . . . 。

要我写sex 课题的话,就应该安排让我真正体验体验嘛!

-啊豪-

tonfucius said...

豪兄:这个故事教训我们,凡事不要临时抱佛脚,有很多unforseen circumstances会在last minute跳出来的~~

如果写sex feature可以安排体验,那也用不着劳烦您老,小的来就行了~~ 呵呵

哦,其实也不是没有啦,试用安全套的特稿你要不要?免费供应各式安全套,不包括试用对象~~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