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y 2009

小S,受不了的A咖


这个,老早就想写了。拖到今天,还真给小S面子,不过看她样子是无药可救了。

说我是《康熙来了》的粉丝,并不为过,尤其是近一年来。
我家里没有电缆电视,即使有,也没得看(因为被小瓜霸占了),所以自从发现可以上网看,就乐此不疲。而且Youtube发展高清影像后,更是让我欲罢不能。
于是,很多个中午,当我在公司的餐厅打包午餐,都会在自己的位子边吃边上网看《康熙来了》。

所以当我要讲小S,我觉得我是有资格的。

我知道很多人(包括上康熙的嘉宾),都很直接地表达了对小S的欣赏,甚至喜爱。
欣赏、喜欢一个人,往往没有什么道理可言,所以我也不会对这些人提出任何嗤之以鼻的看法,虽然我不苟同他们的欣赏和喜爱。
不欣赏、不喜欢一个人,却可以有很多理由,让自己随时显得理直气壮。
说真的,我还真有好几个受不了小S的理由。

受不了01
比较小S生产前(就是康熙一开始时,每集访问一个巨星的形式)与她生产后(就是现在看到的形式),我只能说,小S的主持功力不但没有提高,反而降低了。
前提是,如果那种表演还能说是一种主持。
是的,那怎么能算是主持呢,充其量也只是演出,每一集的康熙,小S都演出了一场闹剧。真正在主持的、在que嘉宾的、在换话题的、在拿捏时间和分寸的,是蔡康永。
小S不过是即兴发挥,搞搞笑果而已。如果真要说功力,Ok她即兴功力是有那么几成,却还真说不上是什么“主持功力”。
我时常在想,如果蔡康永也像小S拿产假那样,消失几个月,然后由小S独撑,来一个《康熙来了之小S当家》,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呢?
还好有蔡康永,还好当年他们俩是凭着以前的表现拿到金钟奖。

受不了02
小S很喜欢在节目里展露歌喉,但我必须说,她唱歌真的是不行。
有耳朵的人都听得出,她气不够、音色欠佳、歌喉沙哑暗淡,总之是虚到不行。
偏偏,她却自以为自己唱得好(发现很多唱歌不好的人往往都以为自己唱得好),还恬不知耻地硬要在场嘉宾也赞同(往往大家都屈服在她的淫威下的吧)。
最可恶的,是逼音乐老师级的嘉宾认同她的歌声。简直强人所难,但老师们又不好实话实说,毕竟还是要会做人。所以黄国伦终于找到最实在的评语:小S唱歌有感情。
呵呵,明耳人一听,就知道黄老师故意避开评论歌喉音色了,让大家都好下台。

受不了03
老是欺负陈汉典。
有一集,陈汉典在节目里说自己真的并没有被欺负,结果小S大骂汉典城府深,博人同情。当然,那可能只是效果。
也可能,私下小S真的对汉典不错,这个我们就不知道了,一切,可能真的只是节目效果。
不过,强迫汉典吞纸这种行为,作为效果,也未免太超过,而且我觉得那是临时起意,不是事先RE好的。
是我的话,一定不会吞。(我肠胃不好)

受不了04
尖酸刻薄,讽刺来宾。
当然,还是可以说,都是为了效果。也可以说,那正是小S的风格。
但有必要一直人身攻击吗?
不断讥讽星光4班的张心杰肥、林鸿鸣矮,还有不断嘲讽郭彦均穿鞋垫、陈宇凡割双眼皮失败等等。一点都不好笑。

受不了05
自以为美。
小S不是难看,不过要说是美女,还有段距离。老是强迫别人称赞自己,不是很没有自信的表现吗?
更何况,行为举止言谈越来越欠扁的她,感觉就越来越难看。
相由心生啊。

受不了06 (21/5,8:39am追加)
自以为是巨星。
一个字:拽。问题是,她凭什么?
而且,做人不会谦虚一点吗?
山水有相逢哦。

14 comments:

Carenlie said...

我有不经意的看过她主持~
那时好像是我朋友在看,我才看了不到10分钟。
老实说,我不欣赏她的主持方式,有点“吊”~
说不出那种感受!呵呵~

夏娃 said...

我也是康熙来了的忠实fans
老实说,我对小S是又爱又恨
爱她够大喇喇的性格,恨她够bitch
XD

Anonymous said...

我有时候会看看罢了。。
都是在YOUTUBE看,
但是我是看谁是嘉宾还有话题我才会去看~

Jean said...

不怎么看这些台湾节目,很多时候看了,都觉得他们在胡搞~
关于小S我的印像中他说话的确比较尖酸刻薄。

TTW said...

老实说,我也不是很喜欢小S
看她主持时都很吵
有时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那么喜欢她

黄·小毓(鱼) said...

我很不喜欢小s的!
好做作!

Unknown said...

对他没有什么好感。

tonfucius said...

Carenlie:你说的也是拽/嚣张吧~~

夏娃:我一开始也欣赏她,觉得能在镜头前放这么开的女生难得~~

jasmine_pzj:是啊,其实很多时候看康熙都不是为了看主持人,而是来宾。康熙也真的捧红了不少来宾~~

Jean:与新马相比,台湾的综艺节目肯定比较疯,但是与日本比的话,又差多了~~

小陈:那你比较喜欢静态的主持人哦~~

黄·小毓(鱼):她会说,都是为了效果~~

杨宝贝:是跟我同样的看法吗~~

Unknown said...

我满喜欢看小S主持的。。。
不过说实在,她的主持功力真的很差。

AliVe said...

很久没看了
astro没做
==

阿花 said...

虽然我不止于讨厌她,但对她也没什么好感...她是敢爱敢恨没错(我觉得啦...),可惜她没有口德...重点是,她太自以为是了.所以我还是会比较喜欢大S多于她.

Qoo said...

我从来没有看过她主持的节目
两个字:无聊

她主持的节目真的很无聊
通常我觉得都是她自己说然后自己笑吧!

tonfucius said...

冰珊:如果没有蔡康永,我想我不会看康熙~~

AliVe:上网看啊,Youtube就有了~~

阿花:以前就是蛮欣赏她很敢敢来的性格,想必之下,大S就显得造作~~不过我想小S越来越走火入魔了~~

Qoo:其实她手上也没有什么节目啊~~ 还敢自称A咖~~ 那时她代陶子的班主持星光4,哇靠,简直是破坏,还好她有自知之明,主持了4集就自动请辞了~~

TeaWhyWee said...

if they wan to change xiao S, i think the show wouldn't be tat interesting anymore...sometimes she is a bit annoying but this is a entertainment show....love and hate xiao S XD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