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09

老牛是你叫的吗



看到夜间报纸斗大的新闻标题:郭舒贤(36岁),戴阳天(25岁),新版老牛吃嫩草!

靠,有没有搞错?

先说一下这个老牛吃嫩草为什么是新版,事源不久前56岁的陈健彬和他24岁的助理搞婚外情,结果闹得满城风雨,因为陈健彬与妻子还没正式离婚,于是就被网友说他老牛吃嫩草。后来陈健彬不甘示弱,在他的部落格里回应说,为什么老牛不能吃嫩草,引起轩然大波;而助理更表态他们是打不死的蟑螂,间接承认了他们的忘年之恋。

因此,老牛吃嫩草突然变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俗语,夜间报纸用它来形容这个最新的郭戴恋,当然也是借助陈健彬事件的余威,沾光一下。
站在夜间报纸哗众取宠的报道角度,这样的想法是必然的。
但是打这样的标题的人,有没有认真地用良心去考虑过?

郭舒贤怎么说都是女生,一个30多岁还没结婚的女生,在现代社会平常不过,有必要用老牛来羞辱她吗?你叫人家一个好好的女生怎么面对群众?

再来,戴阳天虽驳斥与郭小姐牵手之说,但不否认未来发展可能性。
你看,或许人家两个人真的对彼此有好感,而你这么一句老牛吃嫩草,人家还怎么继续来往下去?郭舒贤即使真的对戴阳天有好感,怕也会却步吧?
人家一段好姻缘可能就这样无疾而终,那叫作孽啊!

拜托,要引人注目,也讲讲道义吧。

4 comments:

Qoo said...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报章杂志和记者被告诽谤咯~

cy said...

其实报纸怎么写都是读者所不能左右的.
重点是, 看的人是怎样想的.

有些人没有主见, 报章上写什么都当作是"知识"那样照单全收, 全部信以为真. 这样才可怕.
我们的社会往往偏向"没有主见", 很多uncle aunty喜欢相信报纸, 没有判断是非的能力.
迷信和过度传统也不好. 女生年纪较大, 不行. 男生年纪较大, 又不行. 人们被自己规定的封建枷锁囚禁, 强迫自己(和别人!)必须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年龄适中"的配偶, 才算对得起大众. 这样是何苦啊?

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 艺人难免受伤......
当今社会所需要的, 是我们这样精明的读者;)

Carenlie said...

报章杂志和记者为了吸引读者而不顾当事人的感受,有时觉得他们这样出卖自己的良心来赚钱很不应该。

tonfucius said...

Qoo:干每一行都要有职业道德~~

cy:所以所谓的“客观报道”很重要。报纸到底要以怎样的立场报道新闻?只是客观带出发生的事件,还是要加入记者的主观想法?
编者是谁是关键。

Carenlie:所以香港的X周刊就在数年前玩出火,结果玩完。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