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09

苏文忠与商告广

商告广: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苏文忠:好什么好,市道艰难啊,还请商兄多多帮忙。

商告广:苏老弟,不是我说你,这个情况打从开国以来就存在的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经济不景,你兄弟多,每人一张口,饭却越来越少,当然是吃不饱的啦。更何况你还有个获得天时地利人和的表哥苏文英在跟你争天下。

苏文忠:唉,我知道,但又能怎样呢?

商告广:苏老弟,别说我多事,这个时候,可不能妇人之仁啊……

苏文忠:我考虑考虑……

一个月后。

苏文忠:商兄,我听取你的意见,把我兄弟干掉了,现在只有我独霸天下,饭全都归我一个人吃,你现在准能帮我了吧?

商告广:啊?你们竟然真的混不下去了?还搞到兄弟阋墙这么糟?不行啦,你们都撑不下去了,你叫我怎么还会有信心把筹码下在你们身上?还是找你老表苏文英比较稳当。

苏文忠:……

8 comments:

iriene said...

I want to know -leh. Can translate to English ? :) So sad, me no go Chinese school. I think I better learn now. Will it be too late?

3ugene said...

哈哈..有趣哦 !~

7号街隐士 said...

找食不容易。

要进一步,就必须牺牲某些东西

tonfucius said...

iriene:you can try the many online translators which some claim they can translate the whole passage, though as far as i have tested, the translations can be quite hilarious~~ (still can try lah)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 anything :)

3ugene:谢谢捧场~~ :)

阿花 said...

这个可以说是忘恩负义的下场吗?兄弟帮你打天下,你就把兄弟给干掉......

tonfucius said...

萨迦.令狐冲:是的,问题是,有时牺牲了却发现于事无补,只是白白牺牲~~

阿花:哈哈,你这样解读也未尝不可,不过不是我的本意,我是用来比喻一些东西~~至于是什么东西,天机不可泄漏~~

Jean said...

很讽刺啊!!

Eeva said...

....好悲哀,干掉别人找出路,结果反过来别人也不屌你...可怜...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