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ne 2009

改变国籍=忘本?


李连杰最近在新加坡一掷千金,花了近两千万新币,买了两栋豪宅。
据说李连杰看上了这里的中英双语教育政策,于是在大女儿7岁时迁来新加坡,让女儿在这里受教育。
也有谣传李连杰已经入籍新加坡,但并未曾获他本人亲口证实,即使与他很close的朋友或工作伙伴,在问及这个问题时,不是三缄其口,就是不置可否,所以一切都还处在未证实的阶段。

但小李的同乡可就急了,谣言一传开,吃饱没事干的中国网民即可群起而攻,指责李连杰改变国籍就是大忘本。

这种国家意识极端冲动的表现,一直以来就是中国网民最招牌的动作。
之前巩利嫁给狮城商,后入籍新加坡,也被攻得体无完肤。当然,巩大小姐是何许人,你有你开骂,我有我潇洒,一律不回应,更索性再也不回中国,省得麻烦。

话说回来,李连杰要拿谁的国籍,好像是很个人的事吧,到底碍着谁啦?中国网民有必要这么激昂愤慨吗?
口口声声李连杰这个五届中国全国武术总冠军、现时国际著名武打巨星,能有今天,都是祖国人民的栽培,所以好应该留在祖国为国家效劳。
Come on lah,没错你是栽培了他,又不是跟他签卖身契,有什么理由要人家一辈子为你做牛做马?如果是这样,那当初你国家的栽培,也未免太计较利益了吧?
李连杰的漂亮身手赢得全世界影迷不分国籍肤色的赞赏,他耍的是什么?就中国功夫啊!中国武术就源自中国,这还不算为国争光吗?

讲得难听点,如果中国真这么好,李连杰干吗要跑到外地去?你们留不住人,怎么不检讨反省,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该怎样避免人才流失?

还有更激动的网民看李连杰买豪宅眼红,怀疑李连杰不法动用他一手设立的慈善壹基金,来过奢华生活。
Please lor,如果是一般百姓,或者你这么怀疑还说得过去,但李连杰?人家拍一部电影片酬随便也以百万计,这么多年拍了这么多,买两千万的房子,不是很难吧?

还说要抵制壹基金,有证据才说可以吗?做人不要这么偏激冲动可以吗?

7 comments:

Eeva said...

唉,人就是这样的啦,总以自己的角度去出发,自己认为怎样就怎样。。。

Atlantisian said...

赞成。中国人的思维有些偏激。马来西亚就完全相反,那些冲出头天的影星,简直是马来西亚人的国宝。还直接颁发拿督头衔呢!

Qoo said...

那些人太大惊小怪了啦~

7号街隐士 said...

真想看看他女儿的样子

阿花 said...

还蛮喜欢你的这篇.
如果每个国家的领导人都会像你一样,反省自己国家到底有什么缺点导致国人移民+人才外流,那么我想大家都会更进一步.我很自私,我第一个想进步的国家就是马来西亚.^^

tonfucius said...

Eeva:天性使然,以自己为中心去思考问题的人太多太多了~~

Susan:你是说杨紫琼吗?对啊,那也是因为她没改变国籍,如果换了,可能拿督的头衔就要撤掉了也说不定~~

Qoo:还无理取闹呢~~

萨迦.令狐冲:照片里那个就是他女儿吧~~

阿花:你是鼓励我去从政吗?我想只有在野的人会让想法这么“伟大”,一旦身入政局,可能就不一样了~~

Unknown said...

说得好!写得好!!!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