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ne 2009

自信是最有型的外衣 Confident Stylish Independent

你如何看待现代人的婚姻?分手时你会用sms搞定?你如何“管理”异性下属?你接受办公室恋情?有些“感情问题”确实不是很新了,但时代改变观念改变,老问题却可能有了新答案。和栋邀请3名自信、有型、独立的都市新女性,呈献新态度。

图:取自《女友》

彭敏儿 Evelyn
27岁 科学事务通讯执行员
My Paper Executive Look 2009冠军/最有型优胜



我之前在“扫描”My Paper Executive Look的20决选者时,觉得Evelyn的造型照很亮眼,也颇看好她会得胜(纯以外形来判断)。后来得悉她获得冠军,还向同事自夸眼光够准。
拍摄这个“CSI”造型当天,看到她素颜的样子,有点意外,诶,怎么这么邻家女孩啊?还好,化了妆,做了造型后,冠军的感觉再次展现。
Evelyn很健谈,很友善。跟她闲聊时,无意中探听到她的参赛故事:原来啊,她男朋友竟然完全不看好她,说她一定不会赢的。结果,“不堪一激”的Evelyn,“一怒之下”发挥十二成功力,一举夺冠,还兼获最有型得主头衔。好笑的是,Evelyn的妹妹居然还问:是内定的吗?(这什么男朋友什么妹妹啊,汗……)

觉得男同事还是女同事比较好相处?
你是不是想挑起男女大战啊?哈哈,我自己是一个比较重视目标成果的人,只要大家有同样的共识,就很容易相处。一般上男同事会比较敢怒敢言,也比较幽默或搞笑,会让很有压力的工作比较轻松地进行。我曾在前公司看过女同事羞于开口表达好建议,结果成了损失。不过我现在的公司没有这样的情况,很多女同事都是有家室的成功女性的最佳典范。现在的职场已经不再以性别来决定管理方式了,忠于自己,就必定能让同事认同。

你一般如何在客户面前介绍自己,如何打破僵局?
首5至10秒钟是关键,不成功便成仁。我试过最有效的是一个充满诚意的微笑和自信的握手,然后快速阐述见面目的,让对方有心理准备。通常我在见客户之前都会做好功课,稍微了解他们的喜恶,然后见机行事,转换话题,不着痕迹地切换回正事的谈论。

与男客户或男同事去夜店应酬,你的底线是什么?
我会非常注意酒类的摄取,绝对不会让自己醉(微醉也不会),也一定确保不只我一个女生出席,这样至少女生们可以互相照顾。

比较在意男同事还是女同事对你的外型评论?
肯定是女同事,女人当然比较懂女人啊,也比较了解女性时尚,还可以一起分享。我的女同事就是那种眼尖到会马上察觉我胖了还是瘦了的,所以她们也是让我更坚持去健身的指标和动力!

接受办公室恋情吗?
不喜欢,情侣应该有各自的事业空间,独立发展。不在同一间公司上班的情侣,也可以避免把情感上的任何不快带回家。

会在facebook上找伴侣吗?
现在IT真的很发达,有视频、MSN、Skype等等,网上谈恋爱或维持远距离恋情已经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务。我也确实看过这样成功的例子,不过自己还是比较趋向传统的见面介绍方式,真实地约会,真实地一起度过“素质时间”。

最向往怎样的婚礼,还是会办传统婚宴吗?
我父母比较传统,所以传统婚宴和过大礼是一定要的。这也是我家人、家族、远亲相聚的好机会,当然,也与我同享我步入人生另一里程碑的喜悦。我希望婚礼可以在沙滩上或游艇上举行,因为我很喜欢海,让日落余晖见证我的婚礼,让满天星光分享我的婚宴,超浪漫!

所以你绝对相信婚姻?
当然,那是两颗拥有共同信念和相互托付的心的完美结合。

你最受不了怎样的男人?
油腔滑调和毫无诚意的男人。


许君宁 Meryl
25岁 律师
My Paper Executive Look 2009亚军/读者票选优胜


我跟Meryl通过电邮、简讯、电话做拍摄安排,老实说第一印象不很好,感觉她不是很友善。可能是慢热型的吧,我心想。她一直问我是否可以换拍摄时间,因为最近工作很忙。
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我蛮意外,因为跟报上照片有落差——本尊非常有气质,也很自信。我跟造型师、摄影师暗自私语:真是“意外之喜”。照片出来,果然令人满意,还迅速被其他杂志相中,要找她做别的造型特稿。

Meryl为人其实也很友善,见面后完全地扫除我对她之前的“不良”印象。对啦,气质美女当然要保持一点“冷”,才酷嘛。

之前本来还想说,如果她真的无法配合拍摄时间我们就放弃她,还好没有。

你比较想与男性还是女性上司合作?
我想是男上司吧,因为他们会直话直说,表现好不好,评语都会比较干净利落。是我点评下属的话,我可能会再三考虑措辞,以免伤害对方,这可能会很耗时,哈哈。传统上来说,女性上司应该比较懂女下属的心理,但现今职场女性已更加抬头,无论想法和行为都更像男人了!

觉得男下属还是女下属比较好管理?
应该是女下属吧,感觉多数男人还没有做好“被女人统治”的心理准备。

你会如何与男性客户打开话匣子?
如果年龄相近,会聊一些共同话题,不然就会聊他特别的笔、高科技的手机、体育项目之类。不过我的工作其实没让我有很多机会与客户第一次见面就聊天。

与男性客户去夜店应酬,会做什么样的防范措施?
绝对不喝啤酒,以免打嗝,哈哈!选择喝葡萄酒也让我有借口可以浅尝细酌。还有,任何时候都要保持镇静,千万不可以失态。

会比较重视男性还是女性同事对衣着打扮的评语?
肯定是女性同事的,她们会更懂你在打扮上所下的功夫,男人这方面的水平差远了。而我与我的女性朋友也只会赞赏那些值得赞赏的女性,哈哈。

会选择办公室恋情吗?
不会,我的伴侣最好拥有与我完全不同的职业和生活,这样我俩才有更多话题。我向往多姿多彩的生活,不需要一个男版的我如影随形地跟着。

有可能网上寻真爱吗?
什么事都可能的啦!真正的爱随处都可能发生。当然,网上恋情发展到某阶段,一定还是要见面的啦,不然怎样有真实的拥抱和亲吻?那种网上的“*muaks*”和“*hugs*”过一阵子就感觉很假了。不过我相信网上友情是可以很真和长久的。

相信婚姻吗?向往怎样的婚礼?
绝对相信!我希望我的婚礼会是小型但亲切,好玩、舒服,让所有宾客都拥有美好的回忆的一刻。至于传统喜宴,我想,办一个可以让比较传统的亲戚朋友知道我还是个很东方传统的女生,不是“红毛派”,而且可以收红包,我自己也很喜欢婚宴“饮胜”的那一段!

会利用科技来代替面对面说分手吗?
当然不会!别忘了,分手之前,那是让你夜夜思念、让你见面时小鹿乱撞的人。怎么说都应该有种一点、当面说清楚吧?

会利用身为女人的优势或撒娇来达到目的吗?
如果那优势是肯定的,为何不?当然,优势与否,不是由我说了算,而即使要利用,我也会做得很高招。至于撒娇吗,我只对男朋友撒娇,此外,我不允许任何人看到我撒娇的样子,哈哈。

最讨厌怎样的男人?
死盯着女生看的男人,很无礼!


蔡素绮
25岁 珠宝高级营销执行员
My Paper Executive Look 2009季军


素绮是个很好玩的女生,个性超开朗,我跟她素未谋面,她在电话中和我交谈的语气,犹如跟认识了10年的老朋友讲话。
拍摄当天,她出现的时候让我吓了一大跳——她的左手套在固定带/袋?中。只见她一下子把手“拉”了出来,笑着向大家宣布:我咳嗽咳到肋骨裂,所以要尽量固定左边身体,一面触动患处。天啊,难得她还可以没事一样,好像那裂的肋骨根本不长在她身上。
接下来几个小时,她笑语如珠,不断与每个人说笑。结果我们捕捉了她最开心的神情,看,谁相信照片里的她那时候其实胸中有一根裂着的肋骨?

你比较愿意与男性还是女性上司合作?
肯定是男上司,因为他们比较以大局为重。女上司比较小器,尤其当你比她们年轻漂亮……oops……女上司也比较在意你如何去进行工作,但对我来说,那都不重要,只要工作做好就对了,不是吗?女人也比较耳朵软,做决定时会显得不够干脆。

下属呢?男或女?
还是男,要让一个男人尊敬女人不容易,但只要你成功,就可以无往而不利了。女人比较复杂,也较口是心非,你没听过最毒妇人 心吗?很多办公室口舌纠纷都是女人掀开的。一个女人可以表面上对你毕恭毕敬,暗地里却捅得你一背血。

你一般如何与客户打开话匣子?
就介绍自己是My Paper Executive Look季军啊,哈哈,开玩笑啦!因为我的英文名是Suqi,所以不少男客户初次见面时都会调侃我是舒淇,而我就会回说:此素绮非彼舒淇——我比她高班,至少我无须靠脱来吸引注意力。通常这么说就可以“破冰”了!

与男客户去夜店应酬,底线是什么?
如果你是海量,那当然可以尽情喝个够。为什么女生会在夜店遭强奸或非礼?因为她们不懂得照顾自己,如果你酒量不济,却喝得烂醉,当然会自招麻烦!我也看过喝醉的女生大走光,还见过女同事醉倒在夜店门口,那肯定都不好玩!我自己不喝酒,所以当有人向我劝酒,我会说:我不需要酒精来助兴,我可以自high!
还有,醉酒也可能会乱说话,我相信你也不会愿意在客户或同事面前爆出类似“James,你他X的抢了我的升级机会!”或“这是什么烂公司!”的“肺腑之言”吧!

你比较在意男同事还是女同事对你外型的评语?
还是男的,哈哈。男人的评语会比较直率(很多时候直率到可怕!),女人会比较婉转,像她们可能会说“傻的,你哪里算胖?”而其实你胖得像气球;男人呢,就会直接说:怎么你看起来就像一个气球。我宁愿忍痛听取真实的评论。

会进行办公室恋情吗?
绝对不。天天朝夕相处,什么神秘浪漫都被杀死了。还有,你会连跟异性同事开开无伤大雅玩笑的机会也失去。

觉得网上恋情可靠吗?
Savage Garden不是唱过吗:On the telephone line I am anyone I am anything I want to be,当你发现你的网上真命天子原来是个体重200磅、有口臭、有狐臭、有湿漉漉的腋下的肥猪时,你会怎样?我又不是没有料,干吗要靠上网找爱?

相信婚姻吗?
老实说,本来不相信,直到遇上未婚夫,是他改变了我的想法。婚姻应该是天长地久的,你的伴侣是你的支柱,彼此让对方深深感觉到生命从此不再寂寞。

向往怎样的婚礼?
其实我正在筹备我的婚礼,应该会在圣淘沙的某酒店举行,我不会穿婚纱,所以也欢迎宾客穿得越少越好,哈哈!对啦,婚礼本来就应该很好玩的!我也不打算摆传统华人喜宴,一来因为我的未婚夫是马来族,二来我不想前来婚宴的300人当中有一半我不认识,而当我在台上讲话的时候,他们只是在台下埋头大快朵颐。

能接受利用科技便利来处理分手吗?
我自己不会这样做。我相信女人总希望在分手的时候知道原因。如果我的男人用sms向我提分手,我会像个男子汉一样接受。被人用sms甩掉已经够悲惨了,何必还死缠不休?

会利用女人的天生条件来达到目的吗?
到目前为止,我还不需要出此下策。单靠我的“甜言蜜语”已足够。男人都有大男人心理,赞美是他们最爱的话语。如果你靠的是双峰来谈条件,但到时你却无法胜任,又有什么用?神奇胸罩不应该是你的唯一武器。

好情人和好丈夫的素质应该一样吗?
好情人应该很懂我的需要,很关心我,还有可以在床上满足我,哈哈!好丈夫则应该值得我绝对信任,会还账单,会顾家。当然,这样的男人日子久了可能会变得无趣,所以,美满的婚姻一定要适时注入新火花!

你最无法忍受现代男人的哪一点?
应该是优柔寡断和耍孩子性情。哦,那是两点了,哈哈。真的无法忍受那些整天为了一点小事喋喋不休,耍小孩子性情的男人,拜托,就不能像个男子汉吗!

黄和栋
于《女友》 June 2009 - Relationship feature

9 comments:

Jamie Wong said...

this is an nice article. for those who haven't bought "Girlfriend" have a chance to look on it.. keep going!

(T) (H) (B) said...

hm...

7号街隐士 said...

吸收很多的资讯。谢谢分享=)

阿花 said...

各有特色,各有千秋.我还蛮喜欢第一和第二位的.

tonfucius said...

Jamie:tks, glad you like it, but pls do support NUYOU by buying it haha~~

The Horny Bitch:as in you are speechless?

萨迦.令狐冲:意思是更了解现代女性了?那正是这片特稿的制作目的,庆幸有达到~~

阿花:你是说外型吗?

Qoo said...

不懂干嘛,我比较喜欢第二位也。

Jean said...

嗯嗯~化妆后真的会很不同,所以我也好想学化妆呢!
我有时候也很不受激的,或者爱唱反调。
就像从小我妈都说女孩子没必要读那么多书,而且家里也没钱让我读书,但是我就一直坚持读到现在~说起来,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想读书还是爱唱反调。XD

tonfucius said...

Qoo:你是说照片吗?可能是因为黑白照看起来比较有feel?

Jean:你是想了化自己,还是想当化妆师?
像你说的那样的唱反调,反而是好事呢~~

阿花 said...

不是.算是内涵吧...嗯,她们在回答你问题时所给的答案.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