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欠扁的小孩

几天前,到住家附近打包晚餐。
车子驶进熟食中心旁边的停车场,却找不到位子。
因为下雨,所以决定冒险一下,把车子停在残障人士的停车位,打算快快打包,快快回来把车子开走,务必确保只占用最短时间。

停车场里有三个并排的特别位子,左右各一个残障者的,中间的是No Parking。
我车子开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有另一台车子停在左边残障停车位和中间不准停车位之间(是的,那辆车子不只停在No Parking的位子,还一次过霸了两个位)。
车旁站着一个男子和一个六七岁左右的小男孩。男子正用手机讲话,男孩站在一旁等待。

我把车子倒退进右边的残障车位。在车子徐徐倒退的时候,我听到原本安静的男孩,突然像中邪似的叫了起来:“Daddy daddy, got people park handicapped slot!”
我当时还真没料到他会说这番话,诶,你老爸不也把你们家的车子停在残障车位吗?还一辆车霸了两个位,你居然恶人先告状!

当然,我没理他,继续把车子停好。这当儿,依然听到那小子还在五十步叫百步地念个不停。他老爸依然用着手机,压根儿没理会他宝贝儿子的叫嚣。
我车子停好,下车,脚都还没站稳,又听那浑小子用仿佛自言自语的语气,却双眼盯着我看,说:“You park here wait got summon then you know.”

鸡蛋糕!开车人士最忌讳的就是“三万”,这浑小子真是太不上道!
当然,我不去跟他一般见识,却觉得这样放过他也太不爽。
于是,趁他老爸还在专注地讲电话,我圆睁双眼、双眉倒竖,挤出最凶神恶煞的样子,低声用最霸道的语气对浑小子说:“You say somemore slap you then you know.”
然后一面保持那凶狠的样子看着他,一面走去熟食中心。
浑小子有没有吓到我不知道,不过以他那种欠扁和不知天高地厚程度,不太可能会对他造成什么心理伤害。虽然我走远了后回头看了看,发现他站的位置比先前的更靠近他老爸。

童真和欠扁,有时真的只是一线之差。

14 comments:

WeiShze said...

我的天
你实在是帅呆了
说出那番话
我是恶毒型的
我若看他的父母没看着他的话
我会走过去撞他一下 XD

Anonymous said...

哇~你好有型啊~~

Unknown said...

哈哈~你怎么酱吓小孩啊?
可能他也不知道他爸爸也泊在这区呢。。

tonfucius said...

WeiShze:哈哈,你赢你赢,过去撞他,我怕力气收不住,他会被我的神功震飞~~ :p

achin:你确定不是想写幼稚吗~~ xp

冰珊:怎么可能不知道?同样的停车位啊,他老爸停就行,这种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心态,不知道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Eeva said...

我也遇过这种小孩。。。我悄悄捏了他一把就走了。。。虽然很坏,可是当是给个小教训他。。。这种小孩被宠坏了。。。。

粉红^^宝贝 said...

哇.....你好酷哦....
我都有LINK你哦...
不懂你有LINK我了吗?

tonfucius said...

Eeva:父母没教如何处事待人,还好他遇到的是我,若遇到比我更恶的人,肯定会被打~~

粉红^^宝贝:谢谢你,我回访了~~ :)

Unknown said...

我超讨厌这种爱惹事的小孩子的
==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人家说小孩子是要用爱心去教育的。。。。看来得做爸爸的应该尽最大责任。

Qoo said...

那小孩还真的很多事也!
活该!哈哈哈~

tonfucius said...

杨宝贝:就是啦,嘴巴痒到十足欠扁~~

Yossi Candice Huth:几时轮到你做爸爸啊~~

Qoo:还好大家都没觉得我过分,呵呵~~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er...可是我没有你的胆量去park残障人士的专署位子。我怕遭诅咒…… :-X

前几天才骂我的同事无良,因为他总是假装不知道那些靠近门口的位子是留给孕妇的。
怎么可能不知道?HR已经在很久以前就向全公司announced了。结果,那个孕妇每天都要走好一段路才进到公司。

可是遇到那样调皮的小孩,有时候真不懂该赞他口齿伶俐好,还是骂他五十步笑一百步。
家教真的很重要!父母的榜样也是……

Janelle said...

哈哈。。。我喜欢!
应该要顺手捏一下他的!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