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ugust 2009

方大同的BAD,致敬还是破坏?

方大同的红,也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我知道很多人很喜欢他,很喜欢他的音乐。但我却不怎么喜欢。可能我对R&B兴趣不大,所以不会欣赏他的音乐。(为了不要得罪太多人,只好把“根本不觉得他的音乐有什么好听”,硬生生地改成“我不会欣赏他的音乐”,酱应该够EQ了吧,呵呵)
对于那些为他发狂的歌迷,我只能在以欣赏奇景的心态来旁观。

最近听了他的最新专辑《timeless》,是一张翻唱口水歌的专辑,文案说是他的10首自选经典。
当然,方大同不会放过再创造的机会,为他心目中的经典重新编曲、重新制作、重新演绎。

这样的方式出专辑,当然不是方大同首创,好多年前庾澄庆的《哈林夜总会》已经玩到不要玩。

这张方大同的专辑我并没有细听,只是一边工作一边让它播放着。
最令我受不了的,是他重唱Michael Jackson的《BAD》。
MJ已经是神级的歌手,我认为对他的经典歌曲的再创造,很难超越,也吃力不讨好。那是凡人向神挑战的愚蠢行为。
方大同选择以他的方式重新演绎《BAD》,恰巧在MJ不久前逝世后推出,在世人和歌迷对MJ惋惜和悼念中,我不知道方大同这样做到底是勇气可嘉,还是自信过高。
我也不是MJ的迷,但听了方大同的再造《BAD》,我只能说,真的是BAD。




15 comments:

Kelvin said...

Mike is more "BAD"

夏娃 said...

不是致敬也不是破坏
是趁热博出名gua~~~

跟你来个give me 5

我一直以为只有我不稀罕方大同而已,还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品味特怪,不然为什么每个人都说他多好多好,但我觉得so so 而已=_=

Anonymous said...

i notice tat u oways like to criticise about certain things...
if u dun like it...
just ignore it but dun make any unnecessary comment bout it..
just like wat u write about xiao S
...wat make the show popular is becoz of her and nth more...
no offense ...cheers...^^

Donna said...

dropping by from innit

方大同在百万大歌星表现很差哩~

tonfucius said...

Kelvin:in what way?

夏娃:先five回你~~ xD
嗯,证明我们是应该相信自己的品味的~~

Anonymous:thanks for your comment~~

dolly:觉得他也不像是很会去唱别的华语流行歌曲的人,他比较像是王若琳那一卦的,不过肯定比王若琳有EQ啦~~

Anonymous said...

请在批评人之前先想想自己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你是什么音乐人 ?
大作词家 ? 大音乐家 ?
你并不是什么专业人士
积点口得吧

DJ miko said...

还是mJ的比较好听。。

Ruby said...

看着你这篇的时候,我就是在听着他这张专辑,而且反反复复听了很多次。呵呵呵,你说他bad我其实不觉得生气的,因为每个人的音乐口味都不一样嘛,right.

方大同好耶! lovessss.... =D
(感觉我好像在踩场)

3ugene said...

其实本人很喜欢方大同的风格,但是你不用担心,我不会生气你这样说.因为个人听发不同..至于那首歌..我没听过,等下去听听那首BAD歌 ~

tonfucius said...

DJ miko:谢谢支持~~ MJ的就比较有气势啊~~

鲁比:我知道你超级无敌喜欢方大同(我有看你的blog),不过你的留言真的EQ很高~~
像你酱的美女这么温柔地踩场,无任欢迎啊~~

3ugene:听了感觉如何要告诉我哦~~

鬼子 said...

哈哈~ 给你踩到一文不值了~ 不懂为什么 听他的歌就有种听david tao 的感觉 当然后者比较棒

大腹豪 said...

我OK方大同的啦。

只是这首Bad真的很没怎样,编得有问题 . . .

Errr . . . OK,


. . . 我得补充这纯粹是个人口味,不然会被3楼和6楼不敢现身的无名高人批“你有什么资格”。

(但资格是有一点啦,好歹俺也与亚洲数位顶尖编曲人合作过。)

其实我个人比较不喜欢的是卢广仲,觉得他所营造的“自然”形象,其实很造作。

-大腹啊豪-

Bell Ng said...

还没听他最新专辑,还停留在橙月。

有听说这张专辑不过如此...
不止bad吧,上次偶然听了他唱王菲的歌,没感觉呢

tonfucius said...

鬼子:都是R&B的关系吧~~ 陶吉吉的比较愤世嫉俗,方大同的比较深情~~

豪兄:听你这么讲,那我也有资格,因为我有乐理5号、某种乐器7号文凭咧,呵呵~~

Bell:这是重唱经典歌曲的难度~~ 我还是比较趋向欣赏新创作~~ 要重唱,自己关在冲凉房唱个够就好,何必出专辑?

Jamie Wong said...

Michael's sounds more bad.
虽然我也喜欢方大同的音乐,
但无可否认,Mic的歌技比较好。
毕竟Mic都唱了半个世纪了XD

难道音乐人才有资格去批评吗?
其实,专辑都是大众在买,无论你音乐人评价多高,如果没人愿意掏钱去购买专辑,那我们该说音乐人品味有问题?还是大众?
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评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品味。

anonymous, take it easy. he see things not people.Angry kills your brain cells ^^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