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ugust 2009

上不去,下不来

喜欢教书、与学生互动沟通,但越往上,就越少机会走进课室。
我是说做了校长以后。

喜欢写稿、到处走走看看听听说说然后坐下来爬格子,但越往上,就越少机会动笔挥情。
我是说做了总编辑以后。

7年前问题来时,选择转换跑道解决。
7年后问题重现,还能如何?

某著名跨国广告公司高层曾说,创意圈子需要两大类人。
一是管理人才,当你发现属下创意团队里有这样的人才,即可提升他为主管。
二是创意人才,这类人创意细胞活跃,偏偏管理功夫零蛋,你升他来管理是自找麻烦,不升他他又不爽另谋高就,所以必须以金钱等级来留住他,让他无须管理,却能继续发挥创意。

这样的机制,应该是放诸世界皆准,只是看有没有机缘遇上罢了。

7 comments:

Eeva said...

良马总会遇到伯乐的~
怎么了,工作有问题??

tonfucius said...

Eeva:那也要良马和伯乐同时出现在同一个时空~~
是有点~~ 所以正思考中~~

mi2 said...

啊,刚好七年哟。七年之痒:p

鬼子 said...

你曾经是校长?

我要做搞创意那个~ 多多钱却不用烦什么策略 计谋的~

tonfucius said...

mi2:是啊,古人还真能算~~

鬼子:哈哈,做么酱多人问同样的问题,不是啦,我是说当时可以预见继续教书后的未来情景~~ 不好意思,误导读者~~

阿花 said...

就知道你不可能当过校长啦。哈哈!(不好意思,我是故意来抬杠的!咔咔!)
我现在比你更死,不知道以后自己应该从事什么行业。自己明明是对文字与美术之类的有兴趣,现在读的却是关于经济与发展的……
现在还在那里想着一个问题,我应该转系吗?我不可能转去华文系或美术系了,最多也只能转大众传播。(和文字扯上关系的科系)
觉得自己很白痴一下……呵呵。(苦笑)

tonfucius said...

阿花:是酱的啦,想当年,我中学读理科,初院念商科,大学修文科~~ 有够三心两意的啰~~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