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September 2009

正义胜利

几天前在《最近比较烦》文中说我有件被人诬蔑的事。

现在就具体讲一讲。话说,当我知道被诬蔑后,就去找诬蔑我的婆娘(以下当提及此人时,皆以婆娘称之)摊牌。
婆娘态度极度强硬、恶劣,即使在理亏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不肯收回或修改她的白纸黑字。只因婆娘职位比我高,很直接地拿rank压我。

一肚子气的我,原想息事宁人,却又过不了自己的关,一来觉得被诬蔑太冤枉,二来也实在看那婆娘不顺眼,她当时那副“我就是不修改,看你能拿我怎么样”的嘴脸,历历在目,这口气我要真咽下去肯定内伤。

于是我决定越级上报,找龙头老大出头。
我跟老头老大当然没交清,他老人家高高在上,我只是小喽罗一名,承蒙他记得我是谁已经算不错。
不过,环顾XX当道的上下,龙头老大算是我看得比较顺眼的一个。找他出头,一方面希望自己没看错,一方面也想顺便证实他并非一丘之貉。

跟龙头老大闭门面谈了以后,两个星期,结果出来了。
大家看本文标题,也知道结果啦。
是的,公道自在人心,天还是有眼的。
除了感谢明白事理、明察秋毫的龙头老大为草民伸冤,我也暗自庆幸自己能够不畏强权,坚持信念。
说真的,如果这件事被逼硬吞下去,此生必定耿耿于怀,下半辈子也不会快乐。

想到婆娘以为我莫奈她何,结果意外我竟然奋战到底,还找龙头老大出面,最后心不甘情不愿地被迫修改白纸黑字的那副嘴脸(虽然我没亲眼目睹,不过猜想也八九不离十),我就觉得真他奶奶地爽啊!

11 comments:

拿扇子的女人 said...

给你100分。
听说你又病了,你的胃是不是有破洞?去照照看。

孩子王 said...

哦,恭喜你呀!

幸好有你那一份坚持,才没有让你自己遗憾。很多人就是因为怕事才常常退缩让自己心里生病了+内伤的,哈哈。

别再烦啦,不然你的豪哥哥又自告奋勇给你他的胸膛让你靠了。呜呼呼~

tonfucius said...

拿扇子的女人:不是啦,不是胃溃疡~~谢谢关心~~

孩子王:谢谢,不过也真的得做最坏的打算,老实说,如果伸冤不果,我确实有准备大动作处理的~~
阿豪哦,他问你为何没再去他那里逛了~~

孩子王 said...

哦?豪大侠真真有酱问过吗?!!不要骗我哦,看到你酱讲我真是爽到晕了,哈哈(夸张)

那天搬家丢了他家的地址,因为忙忘了找出他家的地址。今天翻出来了,以后会常常来在你家和他家到处溜达。呵呵...

他其实最近也懒惰了,发的帖子越来越少啦.. zzz

tonfucius said...

孩子王:是啊,很多时候都只是转贴他在报章上写的专栏而已~~
快去骂醒他~~ 嘿嘿~~

阿花 said...

很好。最重要是你开心回啦!你很坚持+勇敢!给你一个笑脸当鼓励!哈哈!
(^v^)

Jamie Wong said...

late comment... but good job!
never surrender.我覺得有些事情是可以息事寧人,可是你都好聲好氣地跟她說了,那傢伙還那麽倔強+衰樣,那就跟她拼過啦!^o^

欧阳依依 said...

你真的很幸运!平反成功!

有时,老板明明知道谁是谁非,但是为了某种利益,还是会牺牲某人的。等到事情平息后,才偷偷的回过头来让你明了。

tonfucius said...

欧阳小姐:我知道你所说的情况,老板有事后来让你明了,也已经算是难能可贵了,很多时候老板甚至就是一幅“这个江湖这个游戏就是这么玩的,怨你自己不是老大吧”样子,那才叫心痛~~

欧阳依依 said...

既然知道这是江湖游戏就是这么玩的,今后在遇到类似情形时,应该会习以为常,不会如此激动了吧!

我最近刚遇到一件更冤的事情,结果当然是未伤任何皮毛咯!

我已经是百毒不侵了,天塌下来当被盖!

tonfucius said...

欧阳小姐:我倒不这么认为,一切看开/无所谓,却任由情况恶劣不解决,始终不是我的style~~
我当然也了解很多事情不是我能控制/改变,但如果每个人都秉持这样的心态,不是更悲哀吗?

所以,我还是会激动,还是会抗争,因为我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