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October 2009

我有燥郁症

因为新加坡世姐刘依(王敏)Ris Low,我学了一个新的英文医学名词——Bipolar Disorder。
中文就是燥郁症,也叫两极情绪违常。

这位世姐在夺冠后就负面新闻不断,先是Youtube上载她受访的影片,被揶揄英语超烂、思维空洞,之后更被发现曾在青少年时期偷盗信用卡,被判处缓刑监视,维她在参加选美时却没有据实告诉选美主办单位,在踢爆后企图亡羊补牢,宣称自己以前是燥郁症才犯下偷盗罪行,期间出现前言不对后语、谎话连篇的情况,最终被迫放弃后冠。(关于她的新闻、事件,随便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我偷懒就不link了)

我的脾气很不好,经常会出现不耐烦的感觉。
会不会其实就是燥郁症?

不过郁倒不会,比较多的是燥。或者干脆就论定是狂躁症算了。
很多人做了一些反常的行为,被踢爆之后,往往会以一些病症来作为借口。
最常见的应该是神经失常。有一些重邢罪犯,甚至因为证明了自己神经有问题,而逃过牢狱惩罚,因为法律有一个“漏洞”:不知者不罪。

犯罪倒是不用,日常生活中发下脾气,就说是燥郁症发作,迫使其他人接受、无可奈何,就已经够力了。
最好是交个精神专科医生死党朋友,如虎添翼。
哈哈,讲到自己都觉得idea不错。
当然啦,可以理直气壮、名正言顺地发脾气,发完无须负责、道歉、内疚,多好?

4 comments:

阿花 said...

我以前以前以前也是很燥。容易不耐烦,发脾气。又容易不爽这个,不爽那个。可是现在很少了。因为我发现到,当我燥时,不只身边的人会觉得很难受,就连自己也会变得不开心。我开始训练自己的耐心很包容心。虽然还没完全成功,但却已经发觉到自己比以前快乐,烦难也少了一点点。^^

tonfucius said...

Ms Flower:很好,鼓励鼓励~~
希望我也能对我的心肝脾胃肾好一点~~

大腹豪 said...

我是进了戏院便有躁郁症。

电话响、说话多、踢我椅背的家伙,管你是男是女,必被我ddiiiuuuuu~~

所以常在戏院里与人起冲突。

那天看 Taking Woodstocks 时就差点和人大打出手。

现在想起,还是气,那个在戏院里说个不停的泡妞男人,他的拳头没挥下,但我的拳头是应该挥出的。

Na Be . . .

tonfucius said...

大腹豪:你说的那些戏院里的鸟样,我同样憎恨~~
曾经看过两组人因为讲手机在戏院里争吵,结果只是让其他观众更无法看戏,所以之后每次遇到未自动的人,我都忍住,不想加倍干扰其他买票进院的人~~
不过关于踢倚背,我就不会忍,有时还会故意坐高高挡住他~~
所以后来我比较喜欢在家看DVD,不用配合戏院的放映时间,又不会有干扰,也无须忍尿~~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