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October 2009

想花钱也难

酱的标题应该有蛮大的误导性吧。
可以解读成:限制很多,无法花钱;也可以解读成钱太多,不知道怎样花。
也可能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其实说来简单。
Wii面世不久后,我就有想买来玩的欲望。
不知道有没有在这里说过,我曾经是电玩大玩家,只是结婚生子后时间不够用,才狠下心肠,挥泪斩电玩。
Wii的遥控界面,肯定是家用电玩界的一大突破,所有被键盘、滑鼠、遥控杆、遥控器限制的玩家,都绝不可能不对Wii的突破性类似虚拟实境的遥控方式动心。
我当然不会是例外。

但是Wii都面世了这么久,我到现在仍然没买。
为什么?
每次经过有售卖Wii的商店,都很想凭借任何一股冲动买下它。但每次临门一脚都没射中。
往往还会在脑海里为自己找不买的借口。两边肩膀上的天使与魔鬼恶斗一番后,天使总会宣布邪不胜正。

年纪越大+钱越多,跟买东西的冲动是成反比的吗?
我只知道年轻的时候没赚什么钱,却很敢买东西。
单说电玩就好,18年前我只是打临时工,却将辛苦赚来的薪水买了生平第一部电玩机SEGA。之后就沉迷电玩。电脑游戏开始风行的时候,我平均每个星期都会买新游戏,电脑硬件赶不上游戏软件的要求,就会upgrade。是的,当年我换电脑、upgrade电脑,都是为了玩游戏。这样的恶性循环,持续可很多年。
PS2面世后,我花了$600(当年的$600很大)买一台,主要只为了玩Final Fantasy 10这个(一个)游戏。
还有漫画,我家的漫画总花费啊,自己都不敢算。我同事在来过我家亲眼看过之后,只不断地摇头:这么多漫画,到底可以买多少LV包包啊~~
(有空会把拥有的漫画名单列一下,认真算算到底值多少个Hermes Birkin bag)
重点是,当年我并没有有钱到可以这么乱挥霍。

回到现在,一台三百元左右的Wii,我却考虑了这么久。间中也有考虑PSP,结果也是没买。
或许你会问,那我省下电玩、漫画的钱,都用到哪里去了?
答案我也在寻找。
可能是车子。
可能是房子。
可能是孩子。
不可能是妻子。(因为她绝对有能力自食其力)

这个星期六,我又会经过那间已经认识店主十多年的电玩店,又会陷入同样的天人交战。
谁会赢?这个周末过后,答案自会揭晓。

13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人定胜天,所以这次你一定会和你的胜利品一起回家的。

yenling。celest said...

哈哈,我觉得你会买咯。。。
就买一个奖赏自己啦。。。
哈哈。。。

mi2 said...

我看到你标题就想到阿扁的那个“穷到只乘钱”!!:p

tonfucius said...

Yossi Candice Huth:哦你的人定胜天是这么解释的啊~~

yenling眼泪。。。:无功不受赏,没什么大作为大成就值得奖励自己的咧~~ 看怎样先~~

mi2:哈哈,那是全天下人的希望~~ 不过下场像阿扁那样就免了~~

轩轩DE心里话 said...

i am devil...xD
buy buy buy buy buy buy^^
like sony ps2 title..
life s short..
enjoy ^^
wakaka

Jean said...

這個我也有同感,雖然我沒有錢,不過這種情況也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袋子里沒有錢的時候,看到什么都想要買;
袋子里有錢的時候,明明之前想要買的,突然就不想要買了。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1. 其实WII 里头的 Wii Fit 和 Wii Sport 是很好的运动游戏,跟孩子也可以互动,身心都健康(哈哈,放心,我不是帮 Wii 打广告,纯属个人经验 -- 朋友借了我们一年多... 其他的游戏倒是没有玩过)

2. 你的价钱还挺便宜,是朋友价吗?我们前阵子差点就团购了,加了 Wii Sport + Fit 总共 550大元,是我们可以找到的最低价,你的老友价这样一组卖多少?

3. 我老公说新一组的Wii (2nd Gen) 即将面试,所以叫我们先等一阵子,因为听说新的游戏挺多的,所以我们暂时还是按兵不动。

哈,一点意见,请别嫌罗嗦...

Jamie Wong said...

wii还蛮好玩的!会沉迷吗?不懂,因为这个游戏还蛮累的,不像平常打电动般,屁股坐上二十四小时也不觉得累。哈哈,我觉得Wii比较实用,至少能全家人能一起参与。=)考虑考虑吧~

homeladychef said...

这叫,越老越不潇洒!不是你而已,我比你更jialat!排我前面的,还有一个人- 我老公。*——*

tonfucius said...

要越来越珍惜妮的耘^^:haha.. ok let's see who wins, devil or angel~~

Jean:有时我怀疑是越得不到时越想得到,太容易得到就没意思了~~也就是——犯贱~~ 呵呵

阿比雅雅:Sport+Fit哦,可以去问问,我也不知道我问的价算不算good price~~
第二代的传言一直是只闻楼梯响,你老公的source准的吗 :)
欢迎给意见,越多越好,怎会嫌长?:)

Jamie Wong:就是因为可以顺便运动,我才更加考虑会买~~ 呵呵

homeladychef:是因为年轻比较不知天高地厚吧 :)

stiva said...

没什么玩GAME,不是很了解.但是那种要买又不能买的心情却十分了解!!!!!!选左选右都不是,只能卡在中间!哈哈

tonfucius said...

stiva:我不完全是要买不能买啦,而是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买~~

轩轩DE心里话 said...

hehe...devil come again^^...
buy liao ma???

buy la...^^
u could buy^^
when buy liao tell me ya^^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