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09

楼下的房客,满足变态

《楼下的房客》
作者:九把刀

1本完

我是看了杨宝贝的介绍,才去网上找来看的,说起来,这居然还是我第一次网上完完整整地看完一整部10多万字的小说。
前后大概花了两天(当然要扣除睡觉、吃饭、工作、上厕所、陪家人等等)。以我酱的阅读速度,如果我是非买实体书不可的人,相信书商会很高兴;反之,如果我竟然就此开始了网上阅读的习惯(之前从没有上网看小说是觉得眼睛受罪,也比较喜欢一书握在手的感觉),相信书商会很沮丧。

闲话休提,这本书为什么会吸引我去看?因为那是一本变态犯罪心理学的小说,正好是我感兴趣的类型。其实,我有当雨夜杀手的潜质,哇哈哈哈哈哈……(变态ing)
Anyway,本书说的是某别墅的房东,在每间客房和走廊上装了针孔监视器和窃听器,然后把房间组给人,开始正大光明地偷窥行动。窥着窥着,房东觉得被动地偷窥不够过瘾,开始介入房客们的生活,自编自导一出可以媲美任何惊悚电影的现实恐怖片。

我之前曾经说过,写书评或读后感、影评或观后感,难度最高的其实在于如何满足看过和未看过该本书或该部电影的读者。
写得不详细,看过书或电影的人会觉得你在骗吃;写得太详细,未看过书或电影的人却会骂你破梗。
尤其像《楼下的房客》这样一本故事经常峰回路转的书,任何的叙述,都可能成为赘述。最好,还是你自己亲自看一看。享受意外的惊喜(or惊吓)。

所以,我只能笼统地总结,九把刀果然想象力丰富,以他的产量来说,还真怀疑他脑子是不是开发得比正常人多。现在的九把刀,让我想起当年巅峰时期的倪匡。

好看指数:4盏灯

6 comments:

Jean said...

我之前也看过这本书,很喜欢,是我第一次接触九把刀,也第一次见识到他的厉害!
说真的,我真的很变态,喜欢变态小说、变态电影。XD

Unknown said...

我跟jean一样!
也是特别喜欢变态小说、变态电影。

九把刀这本不是普通的变态,他就好像是慢慢地折磨你酱~ 还要把尸体搬来搬去嫁祸给人,很够好笑

雪铃 said...

我也有看~
很恐怖下~

tonfucius said...

Jean:我们是同道~~ 呵呵

杨宝贝:其实变态的人很多,九把刀是其中一个这么毫无保留地把变态心理写出来的作家,所以才这么成功~~
哦对了,谢谢你的介绍,有新的变态书记得再介绍~~ :)

雪铃:我觉得颖如折磨人的那几段比较恶心,其他的还好~~

Anonymous said...

can give me the website u read this novel, bcos i cant found at popular, all sold out...
thanks....

tonfucius said...

Anonymous: just need to google the novel name and you should be able to find.. definitely more than one webiste having the whole novel uploaded~~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