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October 2009

从“性崇拜”到“老牛吃嫩草”

黄和栋 & 廖仕豪的对谈

和栋:
一看到“性崇拜”,就想到日本神奈川县的“铁男根祭”。祭祀当天,各色各样阳具模型随街游走,男女老少毫不忌讳拿着性器模型,还有形如性器的糖果让人舔吃……看,所谓难以启齿的东西,古人可以正大光明、堂而皇之,现代人很多时候反而惺惺作态、扭扭捏捏。

仕豪:
就搞不懂“性崇拜”干嘛总得崇拜器官?对着鸡鸡拜拜就真的能鸡鸡力量大吗?崇拜一个完整的人如AV女神饭岛爱、夕树舞子、朝岗实岭等,心灵不是更充实?现在当红女优都有博客,写些拍片趣事啦,登些生活照片啦,让你感觉与她们的距离似远又近。不瞒你说,我的Facebook里就交有一个当红的日本AV女优朋友。

和栋:
行啊,隔着空气就交到个日本AV女优朋友,看来全天下麻喇佬更要崇拜Facebook了。Facebook允许任何人去“敲”别人的门,不认识的当然可以拒之门外,那些不熟的“朋友”来敲门时,却反而成了压力——add又不情愿、不add又怕碰面尴尬。无意中学到同事的好借口:哎呀不好意思我太多friend request了,所以根本都没去看是谁来敲门。

仕豪:
现实中,新加坡过去5年来有124宗性侵案因互联网而起, 80起的受害者是16岁以下小女生。台湾更夸张,平均每天1.5件,63%受害者是12到18岁之间。网络上的虚拟,一方面能让最笨的玩者毫无猜疑地深陷其中,另一方面也能让玩者因有无限的暇想空间而寻求冒险探索的刺激。Don't blame the game,blame the player。美眉们千万要小心。

和栋:
现在20岁不到的美眉就会找城内顶尖美容医生寻求美丽秘方,市场上充斥着《女人我最大》、《我的美人计》等教你扮美美的电视节目,加上各种各样的时尚美容杂志,美眉们要不受影响才怪。也不是说经营外表不好,只是请记得也留一点时间提升一下内涵。Bimbo这个字短期内应该不会变相成一种赞美。

仕豪:
奇怪,女性资讯节目那么多,却没专为男人设计的节目。电视台应该推出类似Maxim或FHM杂志的电视版嘛。FHM中国大陆版《男人装》要比红毛版的更为精致。大陆的妈抖们除了“露很大”,每一期彩页还会有主题设计,多了一份意境。中国大陆的杂志业,除了政治仍是禁区外,编辑与制作都已远远超越新加坡。

和栋:
看到你说“露很大”,当然不能不提原创者“杀很大”瑶瑶。这个刚19岁的美眉在台湾一夜爆红,还红了一个很AV的词汇“童颜巨乳”。一脸稚气配上33F傲人胸围,清纯与淫亵的错乱感让热爱ACG的宅男和开始忆当年的熟男为之疯狂。这是变态行径吗?那请真的打从心里厌恶瑶瑶的男人举手……有吗?没有?所以,是谁变态?

仕豪:
“童颜巨乳”已是老词了啦,现在正夯的是“萌”。不管“杀很大”、“萌”,甚至较早的“雷”、“囧”、“秒杀”、“美眉”、“草泥马”、“赶羚羊”、“潮”、“拉阔”等等等,都体现了中港台华人在语文上澎湃的创意。反观新加坡,“老牛吃嫩草”这句老掉牙的俗话,也能因艺人私事而被回锅热炒,让记者似挖到了宝,连续几个星期各类夜报新闻中,将“老牛”与“嫩草”不厌其烦地用了又用。真是悲哀呀悲哀……

无限联想,连珠串烧;和栋嘉宾,轮流出招;你说你理,我说我道;天马行空,各有味道。

于《女友》 October 2009 - Chatroom联想串烧

2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算是講完了?
還有續集的樣子…lol

tonfucius said...

動 Orson:哈哈,就这样,剩下的让大家自行联想接龙吧~~ :)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