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09

我养鱼种菜又做古惑仔

我当初加入Facebook时,曾经跟自己说,我只当一个看别人照片的sleeping member,绝对不会让自己花额外时间沉浸在FB里。
这个对自己的“承诺”一直没有破。
直到这两天。

几个星期前,老婆会同事“怂恿”,也开始在FB玩那个很hot的种菜游戏。女儿看到,很快就被吸引,两母女开始了当网上农妇的快乐日子(只限周末)。
之后又开始了养鱼。当然,也是FB的游戏。
本来我是眼不见为净,由得她们母女俩共享天伦,我还可以趁机空出时间来上网看那看不完的漫画。
就昨天,女儿问:把拔,你要不要养鱼,很好玩咧……你养啦,我就可以去你的鱼缸帮你清理和喂鱼……

左右无事,也想看看FB这些让人沉迷的游戏到底有什么吸引力,就也养了一缸……
结果,不只养了鱼,也种了菜,自己还去玩一个叫Mafia Wars的“儿童不宜”FB游戏……

Mafia Wars,你是黑社会,专做坏事,最终目的当然是当黑社会老大。这种虚拟的“坏游戏”就是能满足某些人的无法释放的“犯罪因子”。游戏缺点是没有好看的画面,都是以文字来玩,感觉像回到电脑游戏启蒙时期。
哦对了,图中的坏蛋不是我的“样子”,是要打倒的另一个黑帮老大。



这是Fish World,就是女儿叫我开始玩的养鱼游戏。当然,我才刚开始,所以鱼缸还很新很空。



这是FishVille,是那个种菜游戏同公司出品的另一个养鱼游戏。与Fish World相比,我比较喜欢后者。



这个就是FarmVille,我刚开始,所以什么都没有。昨晚种了一轮快收成的菜,结果今天去看,全都枯死了。浪费。鸡寮、围栏、树、稻草,都是别人送的。这个游戏我自己倒是兴趣不大。

我会不会又开始多年前“玩物丧志”的生活?
嗯……希望不会。

11 comments:

kwl78 said...

i've joined FB more than 1 year,
till today, i still didn't play any FB games as i totally not interest...haha

Jean said...

呵呵~我都是玩了一阵子觉得无聊了就不玩了~但是太闷的时候又会偶尔开出来玩一下。

tonfucius said...

kwl78:isit bcos u r not interested in all games?

Jean:这些都是real time的游戏咧,你很久不玩,不就打回原型?eg. 鱼死掉,菜枯掉~~

yenling。celest said...

你比我先进哦,
这些游戏我都不会玩。。。
看别人玩的很有趣

tonfucius said...

yenling眼泪。。。:哈哈,我算落伍了~~ 这些游戏在FB已存在有好一段日子了~~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还算不错,忍到现在还是可以将自己抽离这些游戏。不知是好是坏?

轩轩DE心里话 said...

我早早就沦陷了...xp..
但最近只玩farm pals...
mafia wars少了...
死咯...
被你弄的想养鱼了^^

tonfucius said...

Yossi Candice Huth:如果真的是在忍,就没此必要,不如痛快玩一玩,爽过之后就会返璞归真~~

要越来越珍惜妮的耘^^:哈哈,不要姓赖~~

3ugene said...

你也是hot FB 的啊~
我玩玩下就会不完了 ·
多数是update status~和看video ^^

Janelle said...

还有一个叫cafe world的,也不错!

呵呵。。

tonfucius said...

3ugene:其实我真的是FB的sleeping member,连update跟看别人的status都懒~~

janelle_l:是啰,很多人message我叫我玩,我都不敢开始~~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