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09

假戏真做,还叫演戏吗?



几天前看到的娱乐新闻,白薇秀与张耀栋在新戏《想握你的手》里某段情节,白薇秀狠狠咬了张耀栋的手臂,结果齿痕五天后才消失。据说,是导演要求逼真,所以白薇秀就敢敢地假戏真做。

记得数年前看过一部日本漫画(遗憾,忘了叫什么名了),内容是说一个很想当演员的男人,如何在演艺圈走出他的成功路。
里面有一段说,主角在片场看到一名大牌明星,在拍一场打斗戏时,为求逼真,把与他演对手戏的演员打得重伤。因为他大牌,对他的暴行和强词夺理,连导演都不敢吭声。结果是一名资深的业界前辈挺身而出,痛斥了该大牌明星。前辈说了一句最关键的话:如果什么都是要假戏真做,那已经不叫演戏了。

是的,拍强暴戏时可以真的强暴吗?拍暴力戏时可以真的付诸暴力吗?

周星驰的《喜剧之王》中有一段,成龙客串演一个被子弹射中死掉的人,那就叫演戏。假演演得逼真才叫高手。如果为求逼真,就假戏真做,那演员们还需要什么演技?

4 comments:

greatsmile said...

十分赞同你所说的~

Anonymous said...

小学时候,天真以为当演员很好赚 、又能扮演不同的角色和身份。
现在回想起,真的抽了一口庆幸的气!

tonfucius said...

greatsmile:谢谢支持~~

achin:行行出状元,不同领域有不同的天空,主要还是看自己性格适不适合~~

Unknown said...

说得很有理!赞同!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