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December 2009

当我们同在一起想握你的手


最近的报导说,新传媒7点档和9点档的戏剧收视率遭受重挫。

有者认为是收费电视市场开放,竞争激烈,观众多了选择,付了钱,当然会有不看亏本的心理,而放弃观看“传统”的免付费8频道。


无可否认,这当然是原因之一,但我自己觉得另一个简单的原因,或许是新传媒华文戏剧组应该想想的——就是电视剧的剧名。


最近启播的所谓年度重头戏:《当我们同在一起》,还有较早开播的《想握你的手》,老实说,单看剧名,完全就无法吸引我。


拜托,既然都可以说是年度重头戏,真不明白为何不放多点心思去想个更出色,起码让人看了会想看的剧名呢?


烂剧名并不是最近才发生的事,事实上我觉得新传媒这么多年来,还真的出产了不少让人看了“冻未调”的片名,太久远的就不说了,近几年的就有:


《快乐一家》——有没有更普通、更不起眼的?

《添丁发财》——与上同,也太普通了吧?连玩一下文字游戏都懒……

《难兄烂弟》——十几年前麦嘉的电影《难兄难弟》开始后,这个词已经被玩到超级过时了,真够烂……

《双子星》——完全不知所云、表达不出任何意义的“重头戏”。

《乒乓圆》——乒乓难道还有方的吗?

《火蝴蝶》——完全地复古式片名,Orz

《团员饭》——有更直接、更不假思索、更没有effort的吗?

《心花朵朵开》——天啊!我又回到琼瑶时代了吗?

《丁当神探》——让我想到多年前许冠文的电影《神探朱古力》,那是香港曾经的喜剧泰斗失败之作。毫无卖点。

《爱在你左右》——感觉就很腐烂的文艺片名……

《天使的烙印》——干脆叫“恶魔的摧残”算了……

《绝对佳人》——完全地no effort,“绝对”和“佳人”两个词早被用到烂了,居然还可以连在一起再用……

《手足》——另一个no effort的例子……就一个字:“懒”。

《黄金路》——最后到我问你了,看到这样的片名,有吸引到你吗?

6 comments:

Kristin said...

I was lol-ing @ 《乒乓圆》——乒乓难道还有方的吗! I never really watch channel 8 drama these days. Not only their drama title sucks even the script is just so so.

tonfucius said...

Kristin:ya i supposed they have been monopolising for too long.. ofcos wont improve of there are no competition. its good to have cable tv around.

妮可儿 said...

看到《乒乓圆》——乒乓难道还有方的吗!-我也笑翻了。我现在也是很少看8频道的戏了。。。那些所谓的重头戏,都并不好看。反而是现在正在播的韩剧,比较合我胃口。

tonfucius said...

妮可儿:我也有好久没看这些连续剧了,偶尔在电视上惊鸿一瞥,看到的生面孔都叫不出名字呢~~

Unknown said...

我不是新加坡人,但大马时不时也有播放新加坡制作的剧集,我本人觉得还蛮好看的。
我觉得进步了很多呢~

tonfucius said...

冰珊:是吗,我都好久没看了~~ 跟港剧、日剧、韩剧比起来呢?
我觉得如果有竞争会进步得更快~~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