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anuary 2010

从“时光机”到“高跟鞋”


联想串烧
看黄和栋与OMY的Associate Editor李冠芳的纸上对谈。

和栋:
跟艺人做访问,我有时会问:你最想回到生命中哪一段?每个人的回答当然都不同,重点是大家都被迫去搜索所过的人生最回味的一段,或者根本没有。如果我有小叮当的时光机,我会回到念初院的时候,重新填补一个遗憾。当然,也因为那时的人生最潇洒(傻)。至于要不要去未来看看……未来嘛,还是让它继续未知吧。

冠芳:
回忆弄人。常常是该记的记不住,想忘的忘不了。幸福的人只记得美好的事,痛苦的淡如云烟。艺人最珍惜美好的形象,回味的总是温馨和浪漫。公众人物最怕坑疤的过往被挖出来摊在阳光下,偏偏读者最想一览无疑,媒体最能翻箱倒柜,网络最擅长一指就通天下。

和栋:
我曾经是属于黑夜的。阳光普照的白天,只会让我昏昏欲睡。太阳下山,正常人准备休息时,我的意识和精神在这时开始膨胀。愈夜愈兴奋,听起来很变态,却是最贴切的形容。年纪大了以后这种状况则逐渐纳回正轨。原来,人再怎么样也无法忤逆早已设定好的生命密码。万物之灵?自欺欺动物罢了。

冠芳:
黑白分明的熊猫与世无争,独来独往,而且专注致志,尽管竹子的营养成分不多,也只钟意于翠竹,否则宁愿挨饿,难逃过濒临绝种。憨态可掬、温顺可爱的熊猫有个最为人津津乐道的笑话:它们最大的心愿是拍摄彩色照片。笑中有些许悲凉。我们掌握了彩色,沉醉世界的绚丽,再不懂领会黑白的单纯和可爱。

和栋:
有句话说:每日保持三大笑,烦恼死翘翘。大笑已经受医学证实,确实能帮助人们疏解压力。中国也有“开怀大笑训练营”,供工作压力大或因其他原因情绪低落的人报名参加。都市人毛躁或许是因为步伐太快,也是因为大家都很少从更幽默轻松的角度看世界。但因此而为所欲为得罪别人后要求对方一笑置之,则就曲解了原意了。

冠芳:
幽默风趣的男人总是容易令女人心仪、心动。简单一句话,就能叫女人花枝招展,甜到心头。沉默于是成了最大公敌,让男人输了阵势。但幽默最忌讳被误解。它应该是那种能勾引出浅浅会心的一笑;会心,是因为领略到当中的智慧。最愚昧的解读,是自以为很幽默,一不小心就沦为滑稽。那才真是可笑中潜藏着可悲。

和栋:
男人简单一句承诺,女人相随地老天荒;女人简单一句诱惑,男人拜倒迷你裙 + 高跟鞋下;上司简单一个命令,下属鞠躬尽瘁疲于奔命;老大简单一个念头,全城拿筷子的转用刀叉;媒体简单一个报导,是变非白变黑开心变伤悲;摄影师简单一个镜头,殊途人鬼化尽情仇一起摆pose。

冠芳:有人这么说:一个女人如果没有一双高跟鞋,就像一个句子没有动词。玛丽莲梦露也说:“我不知道高跟鞋是谁发明的,但我知道女人欠了它很多!”高跟鞋于女人有很大一部分其实是在满足自己,填满别人的幻想空间,进而满足自己被注视的虚荣。男人又怎么看高跟鞋?他说:大外套里裸着身体,脚上只穿高跟鞋,那样的画面肯定性感。
于《女友》January 2010 - Chatroom

2 comments:

雪铃 said...

很喜欢你们的想法。=)

tonfucius said...

雪铃:谢谢,有空多留言,也让我知道你的想法~~ :)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