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March 2010

那些尴不尴尬的事


我遇过南极、北极、中美洲、非洲的四个男人。

来自南极的企鹅男说,买安全套让他最感尴尬。
为了减低尴尬度,他还特地选择到药房,而不是随便的便利店购买——至少药房是一个售卖生理保健品的“专业”地点,而不是杂货铺。
不过付钱的时候,企鹅男总是觉得女收银员(有时是美眉,有时是安梯)看他的眼神就会变得诡异,然后企鹅男就会猜测她们是不是在想他这个男生准是个满脑子只装性的家伙。
我跟企鹅男说:你想太多了。
都什么时代了,不就买盒安全套,有啥大不了?搞不好她还会觉得你是个很负责任的男人,起码不会只用下半身思考后就不顾一切冲动加行动。
对啊,在这个年代,跟青少年说贞操、说婚前不可有性行为,大概只会让你变得像外星人,倒不如注重防范措施,教导负责任和safe sex的意识,更实际有效。
我就知道一名女生的医生爸爸,并不阻止女儿做那回事,而是很开明地叫她要懂得保护自己,并向她推荐他认为最好的避孕药。

来自北极的北极熊男说,买自己的内裤让他最尴尬。
北极熊男说,内裤是最私密的东西,在大庭广众下浏览、挑选、购买、交易,总是觉得很怪。
他也相信,选择什么样款式的内裤,在一定程度上也揭露了自己的个性,等于是赤裸裸地把自己展现在陌生人前。
我忍不住笑北极熊男:是因为你每次都买S size的缘故吗?还是你选的内裤款式太花哨、太娘?
怕尴尬,就别花时间挑选;要挑选,就别怕尴尬。就这么简单。哎呀please lor,都说是陌生人,真的让她从内裤看穿你的心,又会怎样?

来自中美洲的食蚁兽男说,等女伴选购内在美让他最尴尬。
尤其站在女装内在美部门的时候,眼睛都不懂要看哪里,似乎看哪里都免不了让其他女人觉得他是个色胚,在那里用眼睛吃冰淇淋、用脑袋幻想、用精神强奸。偏偏他女伴却没意识到他的尴尬,有时还会问他对款式颜色的意见。
我跟食蚁兽男说:看吧,都叫你多沟通了。
勉强是没有幸福的,何必委屈自己?就直接告诉他你的感受,她应该会体谅。下次,她想选购内在美时,你就去别的部门逛逛吧。
哦对了,就告诉她,你比较喜欢surprise,回到家,关上门,穿在她身上的内在美会更好看。

来自非洲的大象男说,帮女伴买卫生棉最尴尬。
大象男的女伴曾经问,如果真有需要,他会不会帮她去买卫生棉?大象男说,除非真的当下只有他能胜任这个神圣的任务,如果只是因为他在超市然后顺便一下的话,免谈。
其实,不就买包卫生棉,为何尴尬?大象男自己也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重点在于,一个大男人在女性贴身用品部门徘徊、挑选,别人会怎么看?是体贴?是娘娘腔?是鸡婆?是小男人?
我无言。真的无言。
因为我的想法同大象男的一样,我是说非必要时不会出手帮女伴买卫生棉那部分。
我觉得女生应该自己懂得照顾自己。特别是有关姨妈姑姐的事。就像我不会要求女生去买安全套,因为那应该是男生负责的事。自己买安全套的女生,难免让人联想到她是某种行业的女生(我知道这样讲可能会得罪一些女人)。
想说的是,女人,如果你的男人想跟你上床,却懒到连安全套都要你去买,这样的男人值得你去爱(or 玩)吗?

黄和栋
于《女友》February 2010 - Mantalk

3 comments:

said...

我也觉得买卫生棉最尴尬。
幸好从来没被要求去买过。

tonfucius said...

亮:如果有朝一日,真的被要求,你会照做吗?

said...

如果是女朋友或太太要求,只好硬着头皮去买。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