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y 2010

最重要的第一次


《Sex and the City》中的Carrie说,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三个第一次是:第一次做爱、第一次做满足的爱,以及第一次到男朋友家去。
我知道有语病,因为有“最”就不应该有超过一个。且不论语法,我把它当作问题丢给同事和朋友后,发现:


- 有人一听到就抓狂,大叫:天啊,我什么第一次都想不到,为什么!原来我的人生就这么无所谓吗!
- 有人对Carrie的自以为是不以为然:她这种只重表面的女人,凭什么代表所有女人讲话?看,她的三个第一次,何其肤浅。
- 有人老神在在,转瞬间就把三个答案告诉我。这种问题小case啦!
- 有人逼我提供标准答案,参考,参考,再参考后才做出决定。
- 有人绞尽脑汁后听到别人的回答,猛地犹如醍醐灌顶,自己的答案也出终能出炉。
- 有人不断反问:只是第一次?就是说陆续有来,所以不能回答第一次结婚?重要是什么意思,跟最难忘是一样的吗?是不是要开心的,oh no,我想的都是悲惨的……
- 最普遍的反应:啊?这个嘛要想一想,让我想一想。然后,有一半会自动回来告诉我;另一半则永远不回头,早就把问题抛离九霄云外。

你好奇我得到怎样的回答吗?现在就满足你。
- 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个女人(来经的时候)。
- 第一次感受到高潮的快感。
- 第一次有母性(懂得给予而不是索取,懂得主动去关心人、照顾人,包括男朋友、自己、以后的丈夫、孩子)。
- 第一次拥有自己的房子。(这个最多人重复选)
- 第一次用生平第一份薪水买东西给父母。
- 第一次做爱。
- 第一次中4D。
- 第一次被好朋友出卖。
- 第一次考第一名。(同类:第一次拿满分)
- 第一次生孩子。
- 第一次养宠物。
- 第一次出国旅行。(同类:第一次搭飞机)
- 第一次上学。
- 第一次拥有车子。
- 第一次分手。
- 第一次跳出飞机(此人曾经历跳伞训练)。(同类:第一次从船上跳进海里)
- 第一次亲身经历心爱的人过世。
(当然,以上只是部分回答,有些还是热门选择。每个回答都有它们各自的理由。不把理由列出,是要你们自己联想一下,或许,你们也有类似体验,理由自会浮现)

人的一生,不管多长多短,都充斥着不计其数的第一次。
有些第一次让你刻骨铭心,有些第一次你要用力回想才依稀有轮廓。
有些你很重要的第一次,对别人来说却那么无所谓。
有些第一次让你想起也开心,有些第一次让你哭断愁肠。
有些人婉拒回答我的问题,因为想不起有什么让他觉得重要到值得说出来的第一次。

有些人回想的过程中,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一个个第一次跳脱出现,欲罢不能——重要的第一次太多了。你的呢?

黄和栋
于《女友》April 2010 - Man Talk

8 comments:

stiva said...

即使同樣的東西,每個人事物都帶給我不同的第一次。所以我很貪心,所有都要保“鮮”,都是重要的一次~

tonfucius said...

stiva:所以“最”这个汉字对你而言,是“最”没用的汉子啰~~

stiva said...

haha~不是,這個漢字對我來說是最有用的!!你看,我現在就在用了啊。每一件事都是我的“最”嘛~

said...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第一次,
是那些只能有一次的“第一次”

欧阳依依 said...

任何事情的第1次都是好紧张的,忐忑不安的,未知的,惶恐的,好期待的。。。

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倒反是最成功的那一次。

欧阳依依 said...

Eight out of ten women belive that the first kiss will tell them everything they need to know about the relaionship.

tonfucius said...

欧阳小姐:哈哈,你的数据从哪儿来的?经你这么一说,对哦,我问的人之中,好像没有人觉得初吻很重要呢~~

欧阳依依 said...

这么说来,你那圈子的人很够放哦!我所在的圈子还很纯真哦!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