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y 2010

世博走一走

韩国馆

本篇刊于昨天《晚报》,这里po的是原文,红色是被编辑和谐掉了的部分。


上个星期去了全世界瞩目的上海世博。有点感想,这里说说。
关于“人山人海”,我觉得,很多主办这类霸型活动的主办单位,总是缺少了一点人道精神。

就说世博,所有展馆外,人龙都是排得长长的。看到数百以致数千人在烈日下(或风雨中)排队,不禁要问,主办单位为什么不在所有已规划为排队的空间上建一个临时遮篷呢?反正都花了这么多钱来办世博,何不再花多一点来表现贴心?
而各国展馆统筹都口口声声希望几十万几百万人来参观,却没人想到为冒着日晒雨淋来排队捧场的人提供一点温馨关怀。

要是我,一定建遮蓬,不管算不算收买人心,起码肯定会在参观者心里留下印象。

另一样要说的是餐饮。中午时刚好身在意大利馆内,于是决定就地解决,在意大利馆内的餐馆(还是餐厅)吃午餐。
侍应生递上一份非常简陋的菜单,友人看到有“三文治”,却没标明是什么三文治,问侍应生,她竟然报以一脸错愕,无法对应。友人啼笑皆非,指了指大餐桌上早已准备好等着贩卖的三文治,要她去确认一下再回来告诉我们。

友人也点了菜单上的“Coffee”,结果来的是一小半杯的Expresso。叫来侍应生,说只是要一般的咖啡,侍应生回答:“Coffee就是这种Expresso。”友人当然不满意,叫来老外餐厅经理,经理马上调了一杯“一般咖啡”来。

我照着菜单上写的“Pasta + 矿泉水”,要了一份,Pasta来了,却久久不见矿泉水的踪影,虽然我们每人都有一杯白开水。又叫来侍应生问,他说,“矿泉水”已经倒在杯子供给我们了。

啊?没搞错吧?我并没有示意要开瓶啊?而且,那杯“白开水”是人客一坐下来就提供的,根本不是点了那道“Pasta + 矿泉水”之后才有的。

侍应生请来“领班”,企图说服我们,我们不肯,最后还是出动到老外经理,然后该“领班”才一脸不情不愿地递上瓶庄矿泉水,还特别强调是“餐馆附送”。

我没说白,但相信看官应该也看得出,这个所谓推介意大利菜的“意大利餐馆”,服务素质真的还有待大大改善。

至于食物味道,我点的Pasta,没料没味道,要价20新币。不只是摇头失望可以形容。


最后要说的是,我没机会进去新加坡馆内参观,因为当天新加坡馆关闭——李资政到访。很想参观心目中的展馆,又只有那一天时间,却遇上这样的事,你应该也知道我什么感受吧。


于《晚报网咖》24 May 2010

10 comments:

Ken Wooi said...

nice pic in the beginning, that's all i can understand =P

stiva said...

看了後好像對世博沒什麼興趣了啦。。。

tonfucius said...

stiva:oops,那可不是我写这篇的本意哦~~ 我是希望可以有改进的地方~~
有闲有钱的话,世博还是值得去看看的~~ 顺便在上海shopping也不错~

欧阳依依 said...

我也刚写了篇新稿给晚报-《世博新加坡馆的冷笑话- 纳丹总统是马来人?》

内容是世博新加坡馆的主持人错误连连地介绍新加坡。

内容有点劲爆,感觉不会被选上。。。

新怡 said...

哈哈。。。我路过新加坡馆却没进,预约好的中国馆也放弃。 在一直强调「文明」的地方,一点也不「文明」。

还有,所谓的安检一点都不安全,排队中都有人抽烟。

tonfucius said...

欧阳:以我的经验来看,标题太长,排版上较困难,不过这还是小问题~~
比较大的问题,是我觉得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还是要“推销”新加坡,所以凡是批评新加坡馆的文章,应该都会被和谐掉吧~~
如果真的被和谐掉,我把这里借给你po,呵呵~~

新怡:对啊,我排队的时候,旁边的人抽烟,差点烫到我的手不说,那股烟味才让本来已经排队到烦躁的心情更不爽,于是我很不客气地故意在鼻端扇扇扇~~
我听说,还有人在世博会场大便~~

Kristin said...

Wah is their service really so bad or is it because their command of English is bad?

tonfucius said...

Kristin:ermm we actually communicated in Mandarin... I mean with the part time China Chinese waiters and waitresses~~
And I supposed they should foresee all these language communication problem since they are expecting people coming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At least the managers should teach them the difference between COFFEE and EXPRESSO~~

欧阳依依 said...

我正有此意,只是担心你会被修理,先谢了!

said...

i think 1-day visit can only view less than few places, most of time wasting in queue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