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y 2010

异梦,又是那一招


*****注意!本篇会破梗,还没看过九把刀《异梦》的朋友,别说我没事先声明哦~~*****

《异梦》
作者:九把刀
1本完

不是最近才看的,但因为实在是有点忙,所以拖到现在才写。前阵子一口气po了好几篇九把刀作品的看后感,也觉得该歇一歇,毕竟我的部落篇章是很多样化的,hohoho~~

《异梦》故事发生在东京。说的是东京出现变态杀人狂魔,且专门喜欢在杀人前尽情地身体与精神虐待被害者。
犯人自称Mr Game,因为每一次杀人,对他来说,都是一场刺激好玩的游戏。
东京警署的暴力刑警赤川与从不开枪的金田一是一对活宝搭档。他们对游戏先生案件进行细密的追查,赤川却发现每次案发后,他都会依稀记得自己之前会梦到犯罪现场及发生的命案。而当搜索范围越来越小时,他们发现犯人竟然可能是赤川自己……
怎么可能?是的,怎么可能?想知道的话,自己去看吧。

本故事应该很能满足喜欢犯罪小说的读者。特别是那种虐杀型凶手的案件。
事实上,故事一开始,游戏先生玩起他的“游戏”,已经让人不自禁地追看下去。
如果书中的虐待方法都是九把刀不借助任何参考,单凭自己的脑袋想出来的,那九把刀本身应该也可以成为犯罪天才,或者,他本身应该也慢慢充斥着变态细胞,呵呵。

***** 严重警告:如果你不想知道真相,现在就停止看下去!!(否则后果自负)*****

比较反高潮的是真相大白的部分。忍了好几次的读后感没写,这次还真的是忍不住了。
因为太多重复了。《功夫》、《阴茎》都玩过的同一招,又在《异梦》中出现了。
而且罪魁祸首同样的又是那个Dr Hydra。
OK我知道《都市恐怖病》系列是一个系列,也都是由这个犯罪天才Dr Hydra来贯串。但每次出现的奇异事件,最后都以Dr Hydra的催眠术(oops,终于说出来了~~)来解释,也未免太单调了吧。

我还记得九把刀曾经说自己唾弃那些千篇一律的故事,绝不会重蹈覆辙,还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总是绞尽脑汁地确保自己写的故事一定是没人想过的。
So,这个该怎么解释呢?这个跟当年倪匡把不论什么奇异现象都归咎于外星人,又有差吗?

如果只是以单一小说的可读性来看,《异梦》当然是好看的。但创意上,我会比较喜欢《冰箱》。

好看指数:3盏半灯

5 comments:

夏娃 said...

九把刀的書雖然不算難看
但其實也被過度吹捧

異夢的故事結局也讓我呆了幾秒鐘...

ohmywtf said...

hmm...interesting...may be its time to read a chinese book..didnt do it for ages!

tonfucius said...

夏娃:看了好几本之后,我也有同感~~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选的第一本,如果刚好选到他比较不怎么样的作品,就会觉得失望~~
你呆了好几秒是因为被雷到吗?呵呵~~

onmywtf:haha ya his books will be a good start, cos it's quite easy to read.. haha~~

Pik Ling said...

内容蛮恶心的,这是我看了过后的想法~
太变态了……
有Dr Hydra的几本小说中,我第一本看的是《异梦》,所以对我来说有点乱,直到后来看了其他的才了解。

tonfucius said...

屁股:去看《冰箱》,还有《楼下的房客》,更变态,呵呵~~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