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y 2010

TRY

老板个别召见两名A和B员工。

A“面圣”的时段
老板:我要你做这个、那个、那个,还有这个。时间上也有点紧迫,会有问题吗?
A:老板,我会try。
老板:(满意)很好。

B“面圣”的时段
老板:你很多个月没有hit target了,到底怎么回事?
B:对不起,老板,我已经在try了。
老板:那我每个月尾也try to付你薪水。有问题吗?
B:……

是的,Try这个字,在不同时候,在不同人身上,发挥的功效并不一样。
我这里就有活生生的例子。有个很喜欢做一大堆事情的家伙,明知道自己做不到,这么多年来也已经事实证明做不到,却还是死鸭子嘴硬,什么都要。
被问及的时候,as usual,就会说:Just try lah。

是的,很多东西我们不try不知道会怎样,只有try过才无遗憾。但反过来,很多东西以前已经try过类似的,现在即使不尽相同,也很容易预想到结果会如何。甚至,有些东西不用try,你就知道可行不可行。Come on,我们是人,是高等生物,有充满智慧的脑袋。

当你明知不可行,明知做不到的时候,还要满嘴try try try的时候,try也变得有气无力,变成一种无法保证的托词。

可恶的是,这个整天只会try的家伙,因为try,拖累了周围的同事,害惨全村人。

可笑的是,老板明知道他只能try,无法保证的时候,还是一直给机会,一直要他做出无法兑现的保证。

3 comments:

ohmywtf said...

ok...i will try to remember not to simply say " i will try"...:-P

雪铃 said...

Try Is For Loser. Do it, Not Try It.

Kelvin said...

Agree with 雪铃.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