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uly 2010

“华文?谁怕谁!”第三周题目出炉



“猴市”是指什么?

以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命名的“金庸书院”座落在何处?

位于武吉巴督市镇公园,被称为“小桂林”的新加坡风景区原本是什么?

新加坡开埠后,许多华人所开的“九八行”从事的是哪一种生意?

中药“牛黄”是取自牛身上的什么部分?

孔子登(_____)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请填空。

将“humour”翻译为中文名词“幽默”的是哪位知名作家?

俗话“你走你的阳关道”中的“阳关道”是指通往哪里的路?

有“靖节先生”称号的诗人是谁?

哪一项属于准货币(near-money)?

是的,第三周题目出炉啦!
看看,多了两道非常本土的题目——“小桂林”和“九八行”。哦对了,有人说这个游戏的题目出得一点也不难,因为可以google得到。不过,据我参加去年游戏的经验,那些比较难google到答案的题目,通常就是跟本地常识有关的。(也是让我最头痛的题目)
今年,出了两周,都没有看到类似的本土题目,还以为主办单位放弃出这方面的,结果现在于第三周出现了!
对啦,虽然游戏其中一个宗旨就是要你去搜寻,但是太容易就找到答案(有些真的是google第一页的简文就已经看得到答案了),难免也少了一点乐趣(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酱讲有点欠扁)。
Anyway,just enjoy the game and have fun!
“华文?谁怕谁!”网站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