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ugust 2010

不让路,罚$130

根据报道:

明天起至26日期间,驾车者在路面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青奥运专用车道行驶时,须让路给青奥运巴士及专车,否则将被罚130元。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青年奥运会筹委会昨天发布文告,提醒驾驶者青奥运专用道即将启用,吁请驾驶者发挥礼让精神,以协助赛事期间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能够在本地公路畅行,按时抵达赛场。

问题01:为何是$130?吉祥数字吗?

问题02:如果是“吁请驾驶者发挥礼让精神”,又何须“附带”罚款?显然,当局对国人的礼让精神没信心。

其实,当局何不“大方”一点,先呼吁,看看反应再说。

反正整个“让路季”历时22天,若头两三天发现国人真的不鸟让路,才提罚款也不迟。如果国人真的自动自发让路,那更可趁机彰显当局的明理怀柔,歌颂礼貌运动的成功,减低政府一向予人的强硬霸气,提高民意。

问题03:其实当局更应该关注的是如何减少公路上发生不必要的车祸(因为我相信有很多车祸归根究底是因为公路使用者鲁莽、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为他人着想)。

一发生车祸,必然产生塞车现象;一塞车,大家被堵在车龙中动弹不得的时候,鬼才会让路给你。

(诶,如果是这样,那交警一路来罚款,不是可以袋袋平安?)(就像ERP那样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