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ugust 2010

林子祥

曾经有一个时候很爱林子祥的广东歌。当然,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林子祥的声音不是非常特别,但是辨识度很高,我认为那是因为他唱功独特,感染力高。

我公司电脑的itunes library里的歌曲这些年来revamp了好几次,但是每一次都仍然会把一些林子祥的歌曲收录在我的favourite plat list里。

以下几首我个人喜欢。如果你也喜欢,就一起回味吧。

《谁能明白我》
曲:林子祥 词:郑国江
这首歌是电影《猫头鹰与小飞象》的插曲。是林子祥拿手的激昂式抒情曲,副歌部分让林子祥独特的高亢嗓音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也曾经是我喜欢K的歌曲之一。





《数字人生》
曲:Sandy Linzer/Denny Randell 词:潘源良
非常喜欢它超特别的词。1980、1990年代是粤语歌曲最辉煌的时代,很多非常有意思的作品都在那个时候诞生。





《海市蜃楼》
曲:林子祥 词:林振强
这是电影《我爱夜来香》主题曲。用广东话来形容,是感觉非常鬼马的一首歌。这种风格也曾经是ah Lam非常强烈的style。看到有网友说:现在应该不会再有人制作这样的歌曲了。非常同意。





《男儿当自强》
曲:改编古曲 词:黄沾
电影《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主题曲。成龙也唱过,有人觉得成龙的银幕铁汉形象较符合这首歌的曲意,但我始终觉得林子祥铿锵有劲的高音才唱出味道。不信你可以去找成龙唱的版本比较一下。





《十分十二寸》
编曲:钟定一/黄良升
最最最最经典的medley。可惜在KTV很难找到。





《敢爱敢做》
曲:Hammond/Warren 词:潘源良
原是Starship的《Nothin's Gonna Stop Us Now》,我知道很多人不怎么喜欢单纯改编语言的歌曲,会觉得还是原创好。不过这首歌林子祥就是能唱出他自己的味道。而我就是喜欢他唱的版本。(怎样?)




好啦,暂时先po这六首先,年纪大了,眼花了,手慢了,精神差了。现在已过午夜,力气用完了。下次有机会再po别的~~

4 comments:

欧阳依依 said...

[ 好啦,暂时先po这六首先,年纪大了,眼花了,手慢了,精神差了。现在已过午夜,力气用完了。下次有机会再po别的~~ ]

哈哈哈哈哈哈。。。。。。。。。。。。。

大叔,有那么严重吗?还好,你没提到熊猫眼。

看来你真的需要进补了,好好加油!

利端 said...

十分十二寸在neway就有得唱呀。不过不是原装版本啦,是林子祥跟陈奕迅的版本。可是唱起来还是很过瘾的,就好像回去了那个灿烂精彩的时代,鱼翅漱口的时代。呵呵。爽!

tonfucius said...

欧阳大姐(既然你自己说自己青春无敌,就姑且把“大婶”换作“大姐”,别说我没听你的话~~):其实最重要的是因为第一次写完po上去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video都玩失踪,结果我要再一次一个一个去找回来link上去~~
这么折腾了一轮,当然就sian一大半了~~

利端:林子祥跟陈奕迅的版本我也有在k-box唱过,不过因为现在都只去party world,而那里好像没有~~

tonfucius said...

btw,利端,你一定也以为我是马国人,我是新国人啦~~
发现蛮多博友都会误以为我是马国人,是不是觉得新国人应该是不会用中文blog的呢~~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