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October 2010

爱你变成害你

我父母居住的地方,是本地比较“年长”的组屋区。我从小到大,就是在此起彼落的装修翻新声中度过。
直到自己成家立业搬离,之后经常回到“老家”,还是会看到听到似乎永无止尽的工程在进行中。

像数年前翻新电梯,不过就两架电梯,整个工程竟然要搞个近两年。
在那两年间,整栋高18楼,拥有百多户人家的组屋只能使用一台电梯,那个额外的等待和不便也就不提,每逢仅有的一台电梯出现故障,最苦的还是不良于行的老人家,都只能望楼上的家门兴叹,感受咫尺天涯。
当然还有那扰人的敲打声、电钻声,纷飞的灰尘,充斥500多个日子,即使是间歇性,也足以让人失却回到安乐窝的幸福感。

电梯以外,还有楼下的停车场要扩建,行人走道要翻新,游乐场要装修,花园要美化,组屋外墙要“美容”等等等。
虽然不是所有工程同时发生,虽然也有短暂的什么工程都没有在进行的“天下太平”时候,但当翻新工程接二连三,你真的很难继续保持“冷静”憧憬未来,很难不在心中高喊:到底什么时候才翻新够啊?可不可以让我至少一两年真正享受一下翻新后的优美环境,而不是每天都要“翻山越岭”绕过一连串“建筑工地”后才安全抵达家门?

当然,我必须说,组屋区翻新,始终仍是政府提升国民居住环境、提升组屋价值、体恤国民的优良政策之一。
但是,当太多的爱不分时候不管对方愿不愿意的情况下硬塞过来时,未来未知的幸福也会因为现时的喘不过气而变得模糊。

于《晚报网咖》3 October 2010

2 comments:

Kelvin said...

There is a renovation every 6 months for weeks in my block too...the mp only knows how to disturb ppl...the frustrating thing is, they are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tonfucius said...

Kelvin:Yes! That's exactly what I wanted to say also but forgot to write in the article - they are renovating/upgrading the same pavement, carpark, garden etc. every season, every year...
Maybe that's the way to keep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 alive...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