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November 2010

如果可以最好

喜欢工作、不喜欢上司、不喜欢公司
喜欢工作、喜欢上司、不喜欢公司
喜欢工作、不喜欢上司、喜欢公司
不喜欢工作、喜欢上司、喜欢公司
不喜欢工作、不喜欢上司、喜欢公司
不喜欢工作、喜欢上司、不喜欢公司

酱子算一下,可以玩个6打。
我说的不是6 dozen,是买马票有重复号码的时候要买4打、6打、24打的那种“打”,也就是英文讲的combination。

以上的几种combi,你属于哪一种?
我?我当然不会笨到现在告诉你,除非我不想干了。或者说,等哪一天我丢白信封的时候,或许会在这里公告天下我曾经属于以上哪一种。

其实还有两种。
最理想的当然是:喜欢工作、喜欢上司、喜欢公司。(Then you're the super lucky guy/girl)
最悲惨的则是:不喜欢工作、不喜欢上司、不喜欢公司。(这种情况的话你还不走等几时?)

我只挑了“工作、上司、公司”这三种比较general的元素,你可以随意添加其他的,比如:同事、下属、产品(如果你的工作是制作/制造某种东西)。如果你是老师,还可以包括:学生、家长。
然后再玩一玩。Combi多一点可能比较好玩。(有时候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也不错。呵呵。)

当然,元素可以很多,重要性却肯定不会处于并列关系。
哪一样最重要,哪一样对你接下来的人生方向最起着决定性因素的,你自己最清楚,也应该心中有数。

如果你理不出一个头绪,那表示应该认真想一想了。
这也是我现在应该做的事。

8 comments:

新怡 said...

离职前的我:
喜欢工作、喜欢上司、喜欢公司、不喜欢那该死处处玩针对要逼我离开公司的独家分销商。

6年,他的明打暗射,不但没有让他得逞击败我,反而让公司决策人对我更信任更放心。

还记得那天我亲口对他说:“两个星期后,我会离开公司。” 我看见他的暗笑 - 我的离开对他来说极度重要,也是他所盼望的。 他以为我的离开,他可以直接得到更多,但他估计错了。 他反而失去更多。(他永远不知道我曾经帮他掩盖多少和争取多少!)

8个月后的上星期,公司决策人问我,是否有意思回去工作。

9个月后的12月中,如果事情谈妥,我和他会再碰面。 我不知道该将事情谈妥或不。

已经想了一个星期...还有27天可以想。

tonfucius said...

新怡:如果我是你,既然现在是公司要留我,我会如实说:我喜欢工作、上司、公司,唯一不喜欢的就是那个家伙;如果要我留,就得解决这个家伙造成的问题,不然,留来干吗?

新怡 said...

那个家伙有解决不掉的问题,因为决策人不要走“一步 - 多委任一个分销商“。

看吧!看下个月决策人怎么说。

如果他们开的条件不错,我会接受回去。(没出息hor?)

欧阳依依 said...

大叔,

我喜欢我的工作、我喜欢我的上司、我喜欢我的公司,虽然我没有股份,我不是股东。

我的老板和同事们也是超级的喜欢我。

tonfucius said...

新怡:要是条件可以好到掩盖那个家伙,就留下吧~~ 毕竟这么久了,你也早就已经清楚如何不让那个家伙笃你背脊了~~
最重要是自己能不受影响~~

欧阳:记得叫你的老板同事来看这篇po和你的留言~~

新怡 said...

看了条件,再决定咯!再通知你呀!

新怡 said...

决策人给我知道他开的条件了,不会和那家伙见面。 而我,也在上星期5答应接受了。

4月或5月才正式上班。

tonfucius said...

新怡:太好了~~ 皆大欢喜~~
看来2011应该会是你的一个好年份~~ 加油哦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