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November 2010

不要敷衍我

因为我的音乐专栏特约作者要为某K歌手的CD写评论,于是我拨了电话给K的唱片公司,想跟他们要CD的封套图片。
接听电话的人说,一贯处理这类事项的市场执行离职了,不过他会嘱咐他的同事跟进。然后对方清楚地问了我的名字、公司、杂志、电邮、电话,并承诺会马上处理。之后还谢谢我们为他们旗下歌手的CD写评论。言语间非常友善客气。

两天后,没收到图片。是电邮写错了吗?可是有留下电话啊……
我拨电过去,找同一个人P。
P听到是我,语气跟上回起了180度转变:“原本负责的同事离开了,我们现在很忙,会尽快处理……”
OK。我突然很懒得假下去,于是连态度也懒得礼貌,截住他的话:“好好好,了解,没事,就这样。”

放下电话后,我马上sms我的专栏作者,请她另行评论其他的CD。(很绝?嗯,等一下会解释为什么我这么做)

直到今天,还是没收到图片。一个星期了。

想说的是,你是唱片公司人员,为旗下歌手找宣传门路本来就是你的工作,你现在连找我的工作都没做,我自己送上门找你,为你的歌手提供免费宣传,你是不是应该笑都来不及呢?
何况,我通常是收到CD才会写评论,你现在连CD都没寄给我,就博到免费宣传,你不只是赚到,而且是赚很大!

你人手不够,我了解,但传一张封面图有很难吗?是电邮啊,先生,不是叫你养鸽子来飞鸽传书啊!
我其实找过你几次,有几次你同事说你出去吃饭了。不是我刻薄,你有时间出去吃饭(很忙不是应该打包吗?起码我是这样),没时间传一个简单的电邮?!

做不到,就不要敷衍别人,也不要在被别人“抓包”的时候老羞成怒,很不专业!

这样的态度,你歌手就算是天王巨星,老子也不会鸟你!

那位要红不红的K歌手,你有这样的唱片公司,just your luck!

2 comments:

Bell Ng said...

说得好!这种工作态度实在很令人懊恼!

Kelvin said...

This P doesn't care about his singer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