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1

我开了微博

每天一到公司,第一件事一定是开电脑(有谁不是的吗?)。反正电脑暖机费时,正好趁机上上洗手间、洗洗杯子等等。
然后,就是一连串开设各网站界面。
只要我在公司,以下的,就是我电脑上“永久存在”的网站界面:

· 栋物园。我的blog,曾几何时,当部落格很夯的时候(大概四、五年前)我还铿锵有力地为自己不随波逐流而自豪。结果一开了部落格,就欲罢不能。最高纪录是两天一po。以我这么懒的个性,真是难能可贵。

· Nuffnang。以前还没有很有效的tracking系统,这里的解析度还不错用,之后就一直成为习惯。(是的,开始的时候,当然会在意自己的部落格的点击率。谁会不在意?现在就比较bo chap了。当然,也没有很积极地更新,凭什么要求高点击?)

· Google Reader。这个很好用。不用一个个地去点其他人的网站。(老实说,不可能每个人每个po都符合自己的看点,有了reader,可以快速阅览,有些单看标题就不想看的就不会浪费时间去点击)

· Facebook。哈哈,跟部落格情况一样,在它开始红火的时候,还坚持不肯“开书”,最后却为了一个简单的理由开了(以前有讲过,就不再赘述)。后来还着实迷上了FB的游戏。当然,事过境迁了,现在FB的用途主要是看照片)

· Ebuddy/Meebo。因为公司block掉了所有IM程式,所以要MSN,只能用网上的IM。

· 微博。是的,我终于也开了微博。本来就有想过开Twitter。后来就觉得自己这么忙这么懒,应该不会有闲情去twit。这么久以来也就搁着。
昨晚,突发奇想,决定开个微博来玩玩,尝试一下网上这么24/7不打烊地关注和被关注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到底是什么感觉。
是啦,本地人应该比较兴Twitter,因为是ang mo的。微博嘛,我想这里应该不多人有吧(我看很多本地香蕉人一看到满满都是汉字的界面,肯定直接打退堂鼓)。
如果你也有微博,通知一下,大家关注关注一下吧。呵呵。

7 comments:

EngKie said...

我有微博哦
是用来追星的 xD

其实开微博之前我想开twitter和plurk
结果一个开不到,一个开了不会玩

facebook是我姑姑帮我开的
因为那时没有人add她=.=

阿花 said...

我有twitter,因为大学去年有用到。但上个学期过了后,我就没有再twit了。
我没有微博,虽然听过,但实际上还没去研究到底是什么东西和用途。

tonfucius said...

淇之z:追星愉快~~ :)

tonfucius said...

花小姐:微博是微型博客的意思,其实就是中文的Twitter,在中国盛行~~

slumberpace said...

面子书 ~ 我是用老公的,他玩game我当他的“发言人”(他是香蕉人)所以凡是有关中文的都是我的杰作。
微博 ~ 有开,但不热衷(承认自己懒)
博客 ~ 没有长篇大论的天赋,骂人的到是有好几篇,因为不会有人发现。
和栋兄的用户名是?

tonfucius said...

slumberpace:行不改姓,坐不改名,你已经找到了~~ :)

雪铃 said...

我最近也开始微博了~
关注下你 =P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