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y 2011

舒淇,还是林志玲

数月前某集《康熙来了》中,小S说:舒淇是女人会喜欢的女人,男人只会对林志玲感兴趣。蔡康永也表示赞同。
小S或许还能代表女人说话,但很抱歉,蔡康永却不能代表男人说话,起码,他不能代表绝大多数的直男人说话。
所以我在周围两性朋友同事中小小调查了一下。结果发现,小S的简单二分法,真的是分得太简单了。

选择舒淇的女人说:
· 舒淇比较有性格,有味道;林志玲的美太“没有惊喜”了。
· 舒淇比较真;林志玲太假,太做作,爱act cute。
· 林志玲像一个korean plastic ah lian…

选择林志玲的女人则说:
· 林志玲比较和善,让人感觉舒服;舒淇让人觉得有距离。
· 舒淇嘴巴很大,不完美;林志玲的美很无暇。
· 舒淇都不能算是美女。

还有举棋不定,或觉得两者各有千秋的,说:
· 不喜欢舒淇,但她确实是性感的;林志玲比较美,却少了点X元素。
· 林志玲比较美,不过更欣赏舒淇,因为她拥有无法抹去的黑暗过去,但她还是每天无惧于面对群众,并努力当一个好演员。最经典的名言:我穿回衣服拿奖。

至于男人,也差不多是一半一半,选择舒淇的男人说:
· 舒淇比较有气质。
· 舒淇看起来比较“好玩”;林志玲太“小姐”了。

选择林志玲的男人则说:
· 林志玲让眼睛感觉舒服,说话更得体。
· 已经见识过舒淇的“全部”;林志玲还有待“开发”,比较有联想空间……
· 林志玲其实比较性感,因为性感来自智慧。

然后还有一个不要脸的贪心鬼说:舒淇是火辣的情人,林志玲是大方端庄的太太。两者皆爱,皆得,人生才圆满。

我接触过林志玲本人,却还没机会“碰”到过舒淇。
我想林志玲会是一个可以跟男人谈政治,聊时事,分析金融状况,甚至规划人生的好伴侣。
舒淇的话,男人会找她背包旅行,爬山涉水,甚至做一些超出社会规范的“坏坏的事”,让人生更刺激精彩。
林志玲是一个男人带到隆重black tie event时会觉得很体面,并且毫不介意介绍给更多男人认识,让他们羡慕到死的女人。
舒淇呢,男人应该比较想把她藏起来,贴上“For Me Only”的标签,并且永远企盼其他男人都看不到她。

于《女友》May 2011 - Mantalk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大喜欢舒淇。
比较喜欢志玲的端庄,却不大喜欢她的声音。

tonfucius said...

achin:是啊,志玲姐姐的娃娃音一直都是她的致命伤,但也未尝不可说是她的特色。
假如换上一副黄小琥的声音,大概会更加可怕吧~~

stiva said...

分析的好!我喜歡最後一段。本人比較喜歡舒淇的感覺,但是也不討厭林志玲。反正也只是個人特色。一種米養百種人,當然各有所好啦。

tonfucius said...

Stiva:说得没错啊,青菜豆腐,各有所好,而且舒林两人本来就是各擅胜场,所以呢,娱乐圈少了她们任何一个,都会少很多乐趣~~

Anonymous said...

哈~你要是耍恨的话,不如要志玲换上如花的声音?

娃娃音的确是她的致命伤,在那么段装优雅而智慧和eq都蛮高的女生(有点高不可攀的感觉),真的有点可惜!

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志玲……哈哈!

雪铃 said...

我赞同,

志玲姐姐是很美,不过美到有点“假”。
导致发现她一点点的疵瑕也会接受不了。

舒琪没有林志玲的美,甚至偶尔她演的角色会有点“三八”的感觉。
不过胜在够真。

不过我觉得,两人都是很努力的女人。
代表着不同的性格。
也有各自值得欣赏的地方。

tonfucius said...

雪铃:喜欢不喜欢很主观,没有对错,所以才有老话“情人眼里出西施”~~
是的,重要的是,她们都很认真努力地生活,值得我们仿效~~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