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y 2011

孙燕姿单身最后语录

睽违四年,孙燕姿是时候推出她的最新专辑《是时候》。四分钟已足以改变一个人,何况四年。黄和栋再次见到燕姿,免不了要她重新为生命定义。










(注:以下皆孙燕姿受访时所言。访后不到数日,即看到她正式宣布婚期,故自定为孙燕姿单身最后语录)


一首好歌应该适合演唱者演唱,适合聆听者聆听,但它不一定是预先设定好的。


一个好人应该是一个问心无愧的人。这是我一直致力于达到的人生目标。

我做过最坏的事情应该是骂人,很多时候事情发生时并不自觉,事后被提醒了就会内疚,然后,能补救就补救。一般上是因为对方不专业,才会引发我的“怒火”。

退休不能无聊,退休不表示什么都不做。所以不是说退休就要到荒山野岭去生活。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不想做。再有钱,再衣食无忧的人也不会什么都不做地过活。

我是一个很讲究的人,尤其当涉及我不喜欢的东西的时候。

好的度假地点,是看得到的、感受得到的,都要能够让你从平凡生活中脱离出来。不一定说风景一定要很精彩,就算是什么都没有,那也是一种“不一样”。

我不是一个喜欢睡觉的人。不过我的精力还是可以很旺盛,那其实跟睡眠没有直接关系。很累的时候会去按摩,或者做瑜伽,让血液循环更好。

快乐和开心有什么不同?这是考我的华文程度吗?哈哈。对我来说,没什么不同,如果你生命中有很多值得开心的事物,那你应该就是一个快乐的人。


当你不管做什么事情,她都不会火上加油或雪上加霜,那“她”就是一个好的朋友。比如,我说“我好累”,她会说“嗯,你好辛苦”,而不是“整天只会喊累,你好烂”。

人与人之间有一种东西叫感情。人与人之间的维系全靠它。我们有时候会只想为另一个人好,只想护着对方,就是因为这种叫感情的东西。

家人、爱人,以外,就是朋友。宠物也是我的朋友。

好情人可以让你心跳加速。老公还能让你心跳加速的话,就是bonus。我当然希望我未来老公还能做到,因为我是一个要求比较多的人。

两个人的感情,当然希望可以是珍贵的、永久的。起码在当下的情况是这样。

好老公是你最好的依靠。

好女儿要能体谅父母对你的心意,要能体谅你们是处于不同的年龄层,要能体谅他们喜欢的未必是你喜欢的。

我希望让我的孩子往他/她最擅长的方面发展,而那不一定是指学业。当然书一定要念,但念书并不是你生命的全部。

勇敢的女人最美丽。懂得善待自己的女人也美丽。

幽默的男人很有魅力。不是说你是一个joker,而是你能够经常让你的女人开心。

对我来说,没有不可能达到的目标。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真正做过我认为是平生最痛快的事。或许因为我是艺人,就有一定的包袱和局限。可能回归“平凡”,会更容易做一些痛快的事。

起床、喝咖啡、看报纸、跟爸妈聊天,这是我觉得最写意的一个上午。当然这也是因为平时很忙,才会向往这么“无聊”的生活,而这样的生活显然并不能过很久。

拍照方面,我没有“死穴”,最多是要求“修”一下,而已。


媒体是全世界最厉害的职业,也是大家都想接近的工具。身为艺人,我更加是一直都在“利用”媒体。我很清楚媒体的“用处”,所以我不会特意去看关于我的报导,因为我完全不想知道那一篇所可能产生的效果,顶多是看看图片。但这并不表示文字不重要,文字报导当然重要,但它却已经不是我所能控制的范围。


于《女友》May 2011 - Cover Story - 《孙燕姿 By Definition》


2 comments:

鬼子 said...

续小s 之后,孙燕子是一个让我觉得十分有个性的女艺人。 谢谢你的分享!

tonfucius said...

鬼子:燕姿真的很个性,而且很真,作为明星,很难的。我也很欣赏她~~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