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March 2012

从“你懂的”到“传宗接代”





黄和栋与艺人潘淑钦纸上对谈


和栋:
无论是懒得解释,或只是单纯地词穷,“你懂的”这样的词语,就是好用到网络也会热衷起来,浑然忘了原本应该是肝胆相照的写照。原始人以图像记录事件,之后人类发明文字表达人生,谁知道若干年后的今天,简讯、微博中大家反而“返璞归真”,以Emoicons图像符号说笑逗唱。原本冰冷的网络世界因为可爱的符号燃起热度,反正大家都懂的。不懂?就落伍了。

淑钦:
你的男人真的懂你吗?你找到懂你的人了吗?懂你的人,会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爱你;不懂你的人,则只会用他自己需要的方式去爱你。遇见懂你的人啊,爱情路上事半功倍,他爱得自如,你受得幸福。遇见不懂你的人啊,就成了事倍功半,他爱得吃力,你受得辛苦。两个人的世界里,懂,比爱,更难做到!所以啊,不要去渴望他懂你,有时候,也正是因为他不懂,所以才爱。

和栋:
阅读有什么用?阅读是为了累积知识,生活上遇到任何障碍,累积的知识就能让你在分析问题时收事半功倍之效。累积知识,也是为了充实自己,懂多一点,无论是技术性知识,还是人伦类知识,对个人成长,肯定也收事半功倍之效。累积知识,还可以在与人沟通时大派用场,起码别人会觉得与你聊天有趣而非乏味,对在现今社会非常重要的人脉开拓,当然也会收事半功倍之效了。

淑钦:
他样貌不俗,家庭富裕;他学历、能力在我之上。不!我需要努力!我这辈子没有一刻让自己安宁过,最后,我觉悟了:原来是我“杀”死了自己。人生最大的障碍是欲望,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我想幸福是平淡的,没有峰顶和谷底,平安、健康、有房住、有衣穿、有事做,就是福气!我也学会了善待自己,把那情感与爱的人分享。渴望辉煌,而有努力过、奋斗过,这个过程本身就是辉煌的。更重要的是生活的智慧和平静的心态,不为自己设立障碍,我学会了“爱”自己。

和栋:
明末流寇张宪忠曾在四川大屠杀,传说还立下“七杀碑”,写下对联曰:“天生万物以养人,人无一德以报天”,“横批:杀杀杀杀杀杀杀”。动物世界中,只有人类与海豚在进行交配时不单只是为了传宗接代;人类也是仅有会为了各种奇怪无聊的理由,向同类下杀手的动物。万物之灵固然在思想领域上凌驾万物,但杀害同类这种很可能植根在任何一个人身上的黑暗行为,却绝对比最原始的动物有过之无不及。

淑钦:
那天与同事无意聊起“在中国,男人能找到一个女人当老婆已经很好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来如今中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比女性多,结果平均五个男人就有一个找不到配偶!男系社会开展以来,只有男人可以传宗接代,女人却不能,而现实生活中我确实目睹过有朋友为了延续香火,为了传宗接代,牺牲了原有的安逸的生活。人啊,不要因一念之差,让幸福擦肩而过!


联想串烧
无限联想,连珠串烧;和栋嘉宾,轮流出招;你说你理,我说我道;天马行空,各有味道。


于《女友》Februray 2012 - Chatroo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