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rch 2012

风林火山,两个顶尖高手的对决



编绘:郑健和
类别:港漫
集数:3(完结)



和仔的短篇旧著,于《封神纪》、《杀道行者》等之前。
武打故事很早以前流行的是,主角往往是一个无名小卒,或者不谙武功,然后慢慢学习,最终成为高手。故事是描述一个人物的成长过程。
后来新派武打故事(或者武侠小说)有了突破,开始主角一出场已经是高手的情况,甚至有些已经在江湖上成名了。之后呢,可以继续写他面对接踵而来的挑战,也会穿插一些以往的事迹,补写一点他成名前或武功大成前的机遇。


《风林火山》是属于刚刚我说的后者。
主角荆邪风是一个用刀高手,刀法有成后四处找人挑战比武,从未败阵。
据他自己所说,只要再干掉两个人,他就是天下无敌了。第一个,是他的师兄苦 寂。那荆邪风有没有打赢呢?用屁股想都猜得到啦。


剩下的一个高手,就是在荆邪风出道前已经名满天下的无我(好烂的名,又不是和尚……)。这个无我为了赎自己以前的杀孽,住在一间寺庙,还在外围种了一片树林。这么好雅兴?当然不是酱简单,原来每一颗树下,都埋葬着前来挑战的失败者的躯体。无我不希望留活口让他们去带来更多麻烦,所以杀了他们,但挑战者还是络绎不绝……奇怪,大家都不怕死吗?而且没人去“举报”,为何还是这么多人知道无我的下落……


重头戏当然就是荆邪风与无我的决斗啦。
当中有一人会死,是谁呢?自己去找答案吧。故事在尾声也有一点小“惊喜”,不过我其实之前就已经猜到是这样的了。(呵呵,自豪-ing)




荆邪风的兵器是鹰狼双刀,苍狼扣还可以锁住对手的兵器,设计还不错。
无我的阿修罗也是刀,刀尾练着长长的四截铁链,可用作抵挡对手的兵器,堪称攻守兼备,也设计得不错。


郑健和的武打场面总是蛮有魄力的,不过我更欣赏的是背景以及细节的绘画,非常之讲究,一看也知道会画到脸青。所以不得不说出来大大称赞一番。

哦,忘了说,“风林火山”其实是无我“一刀断头三千”的绝招名称。


好看指数:3 盏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