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April 2012

从“男缀词”到“浪漫花样”



黄和栋与艺人曾诗梅纸上对谈

联想串烧
无限联想,连珠串烧;和栋嘉宾,轮流出招;你说你理,我说我道;天马行空,各有味道。


和栋:男性时尚购买力大增,一票男缀词语平地冒起,如Manbag、Manties、Murse、Mewelry、Mandals,甚至Mankinis、Mantyhose等等。创新文字是时代更新的必然产物,网络文字同样层出不穷,纯属好玩,问题只在于走火入魔的界线该画在哪里。其实珠宝、拖鞋并无性别之分;钱包本来已有wallet这个词;包包从外观可辨男女,bag字则两性通用无伤大雅;比基尼和裤袜还是属于女人的吧,男人有必要抢滩吗;最受不了的该是manties,男人雄风荡然无存啊。

诗梅:这几个月我有了新的“迷恋”,没到那里去我就会浑身不自在。从没想过,上健身房也会让我有奇妙的感觉。每天都健身,连老公都好担心我会走火入魔。其实健身吸引我的原因,远远超越了能穿回XS尺寸的虚荣,我更爱那在运动时和自己心灵对话的时刻,与其他在健身房里的人也仿佛有了一种类似Matrix般的梦幻默契。流了一身汗,让身心释放出一种自在与喜悦。健身也可以有这么多的感触,也许我真的疯了……

和栋:记得当年买票看《Matrix》时,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片子,只是很随心所欲地碰运气。在戏院里承受一浪接一浪的精彩,散场后再也忍不住去搜查才发现,著名华人武指袁和平居然把拳脚开展到了梦工厂好莱坞。惊喜,原来大有来头。有人喜欢看过介绍读过影评才看戏,说可以大大减低浪费时间浪费金钱看到烂片的几率。我是永远都无法从容地面对迷路,但我不介意赌一把时间随机看戏。人生的惊喜,无法经营,亦无需大费周章。

诗梅:“人”这个字应该是中国古代最早创造的字之一,却也是我们人类至今还在摸索的学问——如何学会“做人”。在这个“现金”文明社会,这门学问也许连学校也无法真正的教导。说你“会做人”,好听的话是high EQ,不好听的话就会被套上“Mr PR/Miss PR”的尊称。庆幸的是,人类的悟性是卓越的,我们也会在“社会大学”残酷的教导下成长。我深信由心而发的真诚,想说就说,不像说就无需多谈。Whatever it is,我最喜欢的还是和“人”同音的“仁”。

和栋:好的PR是与人打交道的高手,让对方如沐春风的同时,自己也完成使命,最厉害制造win-win状况。这一向是我人生课题中最弱的一环,因为我懒惰找话题,懒惰陪笑脸,懒惰花心思揣摩对方心理。遇过最让我敬佩的PR,整个饭局谈笑风生,只字不提她代表的产品,更不过问报导产品的机会或版位。可惜施恩不忘报的精神,在功利主义和KPI充斥的时代早已荡然无存。当然,我也必需承认,很多时候是因为某些无冕皇帝真的滥用职权只捡便宜,坏了媒体招牌,吓怕了PR。

诗梅:
和hubby buddy baby结婚四年多了,很庆幸有时还有新婚的感觉。这都不能视为偶然或必然,而是不断的细心经营。婚后的我反而变得更浪漫,会花心思搞很多“花样”:买神秘礼物;扮演女佣娱乐刚下班的老公问“Coffee sir?”;有时却又会很无聊地投诉“你们男人结婚后都变得不浪漫了”。其实男人真的很无辜,他们专注于工作,并不表示没把女人放在眼里,在事业上的冲刺其实也是一种爱情升华的表示。男人的沉淀加上女人温柔的呵护;赤子之手,与子偕老,不会只是个梦想。一定要幸福哦。


于《女友》March 2012 - Chatroom

2 comments:

Bell Ng said...

好的PR是与人打交道的高手,让对方如沐春风的同时,自己也完成使命 <- 赞同啊!“好的 PR"与 “擦鞋” 其实只有一线之差,很多不甘心,奇怪的人总会说好的 PR 为“不要脸没有自尊擦鞋的人”

tonfucius said...

Bell:如果会烂到让人觉得“不要脸没有自尊擦鞋”,还怎可能称得上“好的PR”?不然,就是恶意中伤吧。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