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位子


因为要求更换办公位子不果,同事突然悲从中来,眼泪稀里哗啦。

她当然有她的原因,不让她换位子的上司也有自己的理由。这种公有公理、婆有婆理的情况从来就不是可以轻易皆大欢喜解决的。到头来谁赢谁输,如果你是职场江湖人,肯定用脑袋以外的身体其他部位也能够猜得到。

还有另一个前同事,因为不满意位子的安排,甚至“斗胆上书”人事部,宣泄不满。最后离职的时候难掩耿耿于怀之情。

哎呀,小事罢了。何须动气?不值得啦。

是的,旁观者或旁听者最容易说这种完全对局势没有帮助的话,然后下一顿茶余饭后快速地转换到另一个更in的八卦。



位子重要吗?有人觉得完全不重要,像我的波士就说:我只是不喜欢搬动,只要不动我,你放我在什么地方我都可以继续做工。

显然,她是比较不重视身外物的吧,精神层面对她来说应该是更迫切去追求的东西。这点,请让我好好地向她学习学习。(拍马屁-ing,别说破ok)



我自己是蛮重视办公位子的。很难具体说要怎样怎样,那是风水师的工作,也是笃信风水的同事会相信,并且实在地去进行调整的。

我重视的是感觉。嗯,很个人,这点我不否认。就像很多人说,买房子,你一走进去,感觉舒服就对了,如果觉得不舒服,就算很便宜也千万不要买,因为你要在那里度你的人生,怎么可能选一个你的生理心理直接反应告诉你something is not right的呢?更别说会让你心惊肉跳、毛骨悚然的了——不过我还没遇过啦,也不想遇上。当然还有更“玄”的是说抱一个婴孩进去,如果婴孩啼哭,就是有问题云云。

都市人一天醒着的时候肯定绝大部分时间要呆在办公位子上,那,是不是也等如另一个家?

而既然“衣食住行”是人生四大事,那你说位子重不重要?



曾经,我遇过某房屋经纪说:房子跟人一样,不可能完美的。言下之意是叫买家不要太挑。对这种讲得好听,骨子里只是要尽快完成交易的说法,我当然是心里冷笑。不完美是一回事,在什么情况下妥协、不完美的接受程度到哪里,那,可不是你可以决定的。

说回办公位子,当然,我们还是必需面对现实: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岂能尽如人意。你不满意现状?很简单,可以离开现状,外面不管风大雨大还是晴空万里,总是还有其余的世界去发掘;也可以卧薪尝胆,能屈能伸才是高手,有一天风水转到你这边,皇位可能都让你坐到了。



其实人生也就像一场超大型的musical chairs游戏,在生命的各个阶段,椅子都已经摆放好了,卡到位子的一帆风顺、平步青云,卡不到位的结果庸庸碌碌,好听一点是怀才不遇,最后还是很不好听地抱憾终生。

哦,别指望其他游戏参赛者会轻易放弃位子,运气很重要,但可惜你无法掌握。

除非你退出游戏,位子就不再是问题。问题是,你退得了吗?


于《女友》May 2012 - Man Talk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