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2

挺大S





大S在妹妹怀孕减低工作量后,就开始在《康熙来了》代班主持。
有替换就有比较,有比较就有评判,网民主要偏向小S,也主要认为大S的主持不及她妹妹这么好看有效果。
我算是《康熙》的忠实观众,也一直有“追看”大S的代班,更想为大S说几句话。

美貌
大小S在圈中是出了名的爱美美女,大S是美容大王,还出书教女人如何美容保养;小S虽然没有大S这么疯狂,目前却是数一数二的性感辣妈。
其实身边的人经常说小S比较美,我则觉得各花入各眼,基本上两姐妹并不相像,是属于不同“款式”的美。老实说我以前并不觉得大S美,不过在她开始转型成为电影演员后,或许是被好几位大导演“操练”过后,她的气质开始散发得更有味道。虽然我必需说她的演技还有待进步,但至少她有让人看到她拼搏的诚意和努力。

主持
小S的主持方式是无厘头、搞笑为主的。如果没有康永的主线提问贯串,小S或许也难以发挥她的真正“功用”。而且小S几乎是不计形象,相比下大S似乎并未能完全抛开“美丽的包袱”。
我个人觉得大S并没有如网民所说的那么糟,作为康永的搭档,她胜任有余,不抢镜不抢话,偶尔会有“神来之语”,进退适中。毕竟,我还是比较想看到听到嘉宾的表演和谈话。
在五月天受邀当嘉宾那一集,惊见大S执起鼓棒,大展打鼓才华,很刮目相看!这个要拿来跟“什么都不会”的小S相比(整天只会逼嘉宾虚假奉承她那cannot make it的歌喉),肯定是疯狂加分的。
还有,小S毕竟和康永主持了这么多年,默契已经建立,如果这么容易就被代班主持人打败,那她这个金钟最佳主持人也太逊了吧?

往事
不得不说一说八年前的一件往事。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大S本尊,给我的印象是很友善亲切,口才很好。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件突发状况。
一旁监听的工作人员(不是大S的经理人)在我只问了两道题后,居然下令只能再问一题。我心里翻白眼的同时据理力争——之前的访问over run,关我屁事?
就在我跟对方剑拔弩张之际,大S竟然在我眼前摆手,把我“拉回现场”,然后说:“别管她,我们继续”,说完真的继续滔滔不绝回答我的提问。好敬业,而且多让记者欣慰啊。(也是从那时开始,我一直就对大S抱有良好印象)

目前
八年后的今天,大S已高调嫁入豪门。所谓树大招风,前些时候她在节目上说万元台币以下的鞋子(S$400多)算便宜,结果遭网民炮轰炫富。大S后来在微博上不亢不卑反驳,说到目前为止的“战利品”全都是用她过去赚来的血汗钱买的,同时引述某报章的鞋履特辑报导皆底价万元台币,她不过是从消费者角度反应物价。
其实,就像某国际品牌大老板那样,开跑车、驾游艇、到最高级餐馆品尝稀世美食,然后说大家都应该懂得享受优质生活……come on,有钱谁还不会享受?在“有心人”听来,这样的“生活享受论”自然格外刺耳,但对他们来说很理所当然。世界,在每个人的眼里都有不同长相。我们也无需去眼红人家富有,自己的生活自己掌握步调,羡慕只会成为不快乐的种子。
现时的大S当然绝对有条件说同类的“风凉话”,但她并没有;以大S老公的身家地位,她也绝对可以摇身成为名媛,安稳做少奶奶,她也没有,依然辛苦拍戏赚钱。

未来怎么样不知道,至少目前为止,大S还是能够漂亮大方得体地出现在荧光屏前。这,已经足够。



于《女友》April 2012 - Man Talk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