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December 2012

女人,你是没脑还是扮贤淑?



数月前轰动城中的雏妓案,余波未了,一票被告一个接一个控上庭,其中之一是一名27岁的海军上尉,因为干了这件“好事”,被判监禁 11周,并需赔偿六万元奖学金。

吊诡的是,据报道,他在闻判后露出笑颜,并同律师握手道谢。呃,有这么值得高兴吗?虽然那可能算是轻判,但坐牢近两个月及赔偿六万元竟然可以让被告露出笑脸,会不会真的是判得太轻了呢?

更吊诡的是,也是据报道,他的四名上司、五名同事联决为他写人格证明书,另外74名同僚在两份书上签名担保他的品德。大家都形容他是鞠躬尽瘁、诚恳谦虚、乐于助人的好人。呃呃,原来嫖(雏)妓不算是败坏品德的行为,原来只要你平时鞠躬尽瘁、诚恳谦虚、乐于助人,你就可以在鞠躬尽瘁、诚恳谦虚、乐于助人之余,偶尔嫖嫖(雏)妓。

更更吊诡的是,同样是据报道,他的女友也为他写求情书,并在书中“自责”,说因为自己没有工作,无法理解男友面对的工作压力和家庭责任云云——许多人著书立说谈如何疏解工作压力,从此,也可以多记录一项:嫖(雏)妓。还有,这个女人是不是误解了“家庭”、“责任”,还有当这四个字结合在一起之后的意义?

这个女人也在书中写说,她常抱怨男友没时间陪她,导致男友对两人的感情没有安全感云云——原来,当觉得感情没安全感,就可以去嫖嫖(雏)妓来增加安全感。诸位社工辅导员听到了吧?哦,或许要接受辅导的,应该是这个女人?

这个女人还在书中写说,男友一向内向,感情出问题后没有管道发泄,相信男友不会重蹈覆辙云云——没管道发泄,所以都泄在雏妓身上,原来那阴道就是最好的管道,又学了多一招。咦,既然理由多多,充分合理,干嘛不给重蹈覆辙?应该继续发扬光大啊,对不对?



除了这个非常懂事贤淑的女朋友外,最近同样轰动城中的性贿案,居然也出现类式“情节”。

话说案件主角黄先生出轨多时多次多人,但他老婆不仅在他出庭时陪在身边,还声称会支持他到底。

据报道,她陪伴出庭时不仅神态轻松,会挽着出轨老公的手臂(吊诡一),还时不时对记者露出笑容(吊诡二)。休庭时,会和出轨老公一起买食物,喂出轨老公吃面包(吊诡三),帮出轨老公扫去衣服上的面包屑(吊诡四)。根据在场记者目击后报道,俨然就是恩爱的夫妻(噢买尬,吊诡不能形容,是作呕……)。

我想起以前旧社会三从四德的女人,当时的女人没有社会地位,只有逆来顺受。老公出轨,也只能含泪吃哑巴亏。但上述两个状况,是发生了什么事呢?是要告诉我爱情的魔力和伟大呢?还是家丑不可外扬下在媒体世人面前演出好戏博取好名声,之后才秋后算账?还是,她们只是单纯地脑……残?

我不是反对原谅,只是在想,做了伤风败德的坏事后,不仅获得无条件原谅支持,甚至受亲人好友同事力挺,请问,谁还会认真地做个好人?



于《女友》Man Talk - November 2012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