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August 2013

与小寒的“再说性感”


联想串烧
无限联想,连珠串烧;和栋嘉宾,轮流出招;你说你理,我说我道;天马行空,各有味道。


小寒
蕾丝最早出现在美国,是一种纺织上的突破,也算是一种艺术。然而每次一提到蕾丝两字,男人八九不离十,一定会联想到跟法式性感透视装有关的内衣裤。其实我们小时候,爸妈家的桌布、窗帘、灯罩不也都是蕾丝的?母亲生下我们前,婚纱和手套也都缝上蕾丝。经我这么一提醒,性感两字是不是全都烟消云散?

和栋:
无论男人女人,都爱对“性感”下定义,并且绝对地信奉自己的诠释。媒体也很爱问这个问题,但你稍微留意,就会发现这样的问题通常集中在钟丽缇、舒淇、林志玲之类,而不会问到如台湾美食家胡天兰身上。可见在设定问题时,媒体心中其实已界定了性感形/对象。而那些一直展现(一般定义下的)性感的受访者,要是老回答“我觉得性感是内在的”此类答案,当然很难不让人翻白眼。哦,我不是在说钟、舒、林。真的啦。

小寒
正如我们会直接夸测验拿一百分的小孩聪明,而不加以分析一样,普罗大众会将厚唇、搔首弄姿的女人,或露点露毛的肌肉男一概列为性感。这样去定义一种原始的性魅力,未免太方便,太笼统了。一个露乳沟的女人,或露点的男人此刻若没有充满幽默感的眼神和自信的肢体语言配搭,是否还会不断挑起你想与他繁殖后代的欲望?

和栋:
这就要回到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视觉动物问题了。基本上,不管女人露乳沟、臀沟还是腹股沟,男人被撩起的欲望肯定无关繁衍后代,而只会是单纯的好胜的想和她进行一场床上花式超友谊比赛。当然,样貌身材态度还是很重要,我从不相信关起灯来神马都是一样的论调。至于刚才提到的性感发自内心,好啦算是加分题啦。这么说应该安全吧,起码男人不会反对,女人不会得罪。

小寒
女人露事业线是对身材有信心,却被视觉系毕业的男人看成是一道挑逗欲望的开胃菜。莫非男人将女人的性感看成是在放话,说自己不吝啬于分享身体?话又说回来,被视为容易到手的猎物,又好像不太符合好胜男人床上的战利品的定义。好胜男人的战利品,无论是否穿上蕾丝内衣裤,有无露乳沟、臀沟还是腹股沟,不都必须经过一场你争我夺后才能得到?

和栋:
确实有男人喜欢挑战,但似乎还是电影里的情节。现实中男人面对开胃菜恐怕鲜少能把自己逼成柳下惠,要不然“女追男隔层纱”这句话也不会流传这么久仍言之成理,也不会有这么多性贿案浮出水面。基本上我认同女人表露外在性感与男人会不会因而犯罪是两码事,长辈一定都教过:眼看手勿动。想想常年寒冷或规定女子不能暴露肌肤的地区吧,有幸尝得到视觉飨宴的男人,其实都该感恩了。



于《女友》July 2013 - Chatroo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