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15

与李冠芳的“闺蜜”


联想串烧
无限联想,连珠串烧;和栋嘉宾,轮流出招;你说你理,我说我道;天马行空,各有味道。

冠芳
WeChat朋友圈最近小流行晒闺蜜——每个女孩,生命中都会有那么一个抛不掉甩不开人,一起吃饭看电影逛街买衣服,陪你疯陪你闹陪你哭陪你笑陪你做完所有你想做却又不敢做的事。闺蜜,网上有个让人似懂非懂的定义:25岁之前填补没有男人的空窗期,25岁之后男人填补她们不在时的空窗期。咀嚼之后,原来如此。闺蜜分两种,一种是提升了好朋友的关系,一种是模糊了难以解释的关系。

和栋
闺蜜其实出现得很早,以前叫姐妹淘,也叫死党,英文叫BFF(Best Friends Forever),也等同知己。一辈子要有几个闺蜜没有定数,有人觉得真正的一个就够;有人觉得不妨多一两个,至少需要哭笑疯闹的时候B不在还有C在。但闺蜜说的是诚信,包括分享私密的质与量,就一个闺蜜当然没问题,多于一个的话,比较这种人类劣根性就难免出现,明知无聊,却还是在当得知自己获得的信任程度不比另一个闺蜜高的时候,心有戚戚焉。

冠芳
其实,测试闺蜜信任度与忠诚度的最佳工具,是男人。男人一出现,闺蜜之间就会有不言而喻的张力,马上凸显注意力的分配额度。女人肯定是小气的,在意谁比谁更有魅力,谁抢了谁的戏; 男人比女人更小气,会吃闺蜜的醋。男女之间的感情要考验来印证,闺蜜之间只能有不能言说的契约。男人可以霸道强硬要求多多,闺蜜只能靠功于心计。男人关心你今天吃了什么面,有没有加辣椒; 闺蜜会说: 吃面?小心变胖! 一个讨好多一些,一个较劲味道浓。

和栋
光棍兄弟死党,容不得女人,任何一个有了嫂子疏离了,必定被冠以重色轻友罪名。女人闺蜜也一样,不同处在于嫂子出现在兄弟间一起玩很正常,男人却绝不会混在闺蜜堆里逛街聊是非。事实上,男人在,闺蜜话题的私密度、尖锐度、八卦度也肯定大大减低,而女人其实也乐于偶尔享受无男一身轻。所以虽说情侣夫妻坦诚以待,但你要说闺蜜间没有身边男人不知道的专属话题内容,打死我也不信。

冠芳
想窥探闺蜜间有哪些不能让男人知道的话题内容,可以试试当女人的男闺蜜。男闺蜜,说是单纯多了,却又显纠结;既要小心翼翼,又怕别人错过精彩的前戏,最后只剩下浓得化不开的爱意。到了可以称为男闺蜜的地步,气氛要很细腻,情调要很美丽,就连呼吸都是兰香芳气。女人呀,学不来这种嗔柔娇嫩,直达天听。不过,男闺蜜再怎么如胶似漆,终究,只是闺蜜。

和栋
女人被男性朋友当兄弟,是说她豪爽像女汉子,无损形象;男人被女人称为男闺蜜……还是不要吧,听着都觉得娘。回到一个老问题:男女在一起可以纯友谊,不带任何一丝暗地里的爱意?就算当事人截铁斩钉,恐怕各自的老公男友老婆女友还是会有根刺在心里。不是危言耸听,安全界限最好还是划清,男女好朋友不是不可以,无伤大雅的是偶尔喝个东西聚聚,如胶似漆从来就只是用来形容夫妻。要说真的很闺蜜,就只限单身咯sorry



于《女友》November 2014 - Chatroo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