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15

你的距离安全吗?

男同事C:我要去欧洲了,去找我在那里念的好朋友,借住她的房子。
:就一个房而已吧,那你哪儿?
C答:她的床啊。
我看着他:你一起睡同一床?
C耸耸肩啊,Queen size bed可以的。哦,我知道你在想什么,come on,我跟她是十多年的好朋友,是“死党”,我来,等于是跟一个男人睡同一了。

以上对话进行的候,有两个女同事和另一个男同事在
别说同床,说实在,同房我已经觉得有点“怪”了。不五人之中,只有我那么认为
孤男寡女不可共一室?Hello,都什么年代了?其余四人一致怀疑我究竟属于哪一纪的恐龙。
我说,两个很单身的男女朋友还ok,但,那个女生有男朋友的啊,她男朋友不介意?让我意外的是,其余四人又异口同声地说:那不告诉男朋友就好了啊。
是的,他们的潜台词很明显——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果男朋友会介意,还不如不说的好,这,叫善意的谎言。
我们常说夫妻或情侣之间,信任是首要,女生要让男性朋友来借宿,不向男朋友报备,刻意隐瞒,居然是可以谅解,甚至应该做的行为?
我再次讶异我在五人中是唯一异类。

C说他不认识女生的男朋友,所以还好,如果认识,可能就会觉得不妥。言下,颇有些“朋友妻,不可戏”,以及“尊重朋友”的意味。
但话说回来,如果当初原本就心无邪念,那无论认不认识女生的男友,都不应该会产生“不妥”的感觉不是吗?
C也说,他与女生认识这么久,真要来电,或想越轨,要发生的早就发生了,岂会等到现在?
听起来冠冕堂皇,但谁说年代久远的友情就不会变超友谊?所谓兜兜转转一大圈,缘来就是你;更何况感情很好很close的单身男女,在气氛很对的情况下,再喝了点酒乱了点神智,很难这么确定地说什么都不可能发生吧。
你能控制,不代表对方也能。

后来,我问另一个女同事,她觉得我大惊小怪,因为到国外游学的人,其实异性借宿是平常的事,重点是可以省下可观的住宿费,为此大家已经从最初的体谅,演变成习以为常。
我问,我不能接受,所以是代沟?她直接了当:是。

回到文首同床的部分,所幸,还是有人认同我的不认同。
同房还o-k,同床就o-ver
同床,等如大被同眠,难免引人乱想——我不是说当事人,而是其他听故事的人。男生不怎么样,对女生(的名声)总不太好。基于这点,再单纯的buddy,我也宁愿选择尊重女生,即使她真的不介意。
一定的距离,有时,还是很必要的。
最后我问C:女生有男朋友,你说ok,那反过来如果你女朋友说她要跟她的男性buddy同房同床,你也ok
想知道C怎么说?Sorry我无法告诉你,因为,他没回答。



于《女友》April 2015 - Man Tal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嘿嘿,我也跟你一樣古老,同床太over啦!
這個同床的距離,幾乎是零距離呀!
C不回答,表示,嗯,他有介意喔~

茶媽媽

tonfucius said...

茶妈妈:我也是这么认为,翻个身都可以肌肤相触了。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