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15

与李冠芳的“恋恋丝袜”

联想串烧
无限联想,连珠串烧;和栋嘉宾,轮流出招;你说你理,我说我道;天马行空,各有味道。


李冠芳
她在高档住宅区的车站上车,在乌节路高档商场路段下车。脚上穿夹脚拖,五只脚趾裹在半透明肉色丝袜里,明显易见。这是新潮流吗?会成为新潮流吗?想起几年前初遇短丝袜搭配高跟凉鞋的惊吓,后来竟然变成许多高档时尚品牌的惊艳,我们从此学谦逊了,面对各种标新立异,要撇开成见与偏见,不能歧视或鄙视。时尚这件事,要有海量,要能包容,要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激励和动力。

黄和栋
丝袜的时尚度,见仁见智。说起来似乎反而是实用度较擅胜场——秋冬季到温带或寒带国家,想穿短裙又怕冷到,丝袜是既能保持/展示腿部线条又能御寒的好配件。皮肤不美,曾经跌倒受伤或蚊虫叮咬留疤,丝袜的美化功用毋庸置疑。曾几何时,台湾综艺节目有“丝袜套头”的处罚项目,还有劫匪拿来当蒙面道具,都为丝袜“开辟”了新路线,当然,都不正面。

李冠芳
最怕也最憎丝袜这样被滥用。丝袜是百变女王,可以名为性感野魅,可以唤作清纯可爱,也能化身高贵优雅。它是流行宝典里的一大靓点,也是一大利器,看似配角但绝对能抢上位。不同材质、花样、颜色,柜子里总要有几双,从含蓄到夸张,什么样的流行都hold得住。但拥有了也要立有准则,要勤做功课。以前问谷歌,现在,据说应该问度娘(百度),才上道。否则,很容易从女神沦落为女神经。

黄和栋
丝袜之于女人腿上的美化功能,犹如化妆品之于女人容貌上的美颜作用。女人卸妆前后,可以判若两人;丝袜除掉后腿部肌肤保养如何,同样在最亲密的人眼里钜细靡遗。多数男人更倾向女人不穿丝袜,或许是我们骨子里对赤裸接触的热爱与生俱来。就像柔软的嘴唇搽上大红唇也不是男人皆爱,无论它如何经典。就像戴上安全套,无论它如何细薄;隔阂,就是在那里赶也赶不走。

李冠芳
男人女人观点确实有别。很多东西,看得太清楚会失味、会走调。看不用心,也很心塞。男人总是迫不及待以致总是错过很多美好时光。丝袜是一种风景,需要慢慢品尝。穿得得体,是唯美,是礼仪,是艺术。穿得不当,当然会雷死人。也有穿得很下心机的,似露非露、说隐还现、玲珑婉约、欲罢不能,引人联想翩翩,或是无限遐想,这,需要功力。

黄和栋
不否认欲拒还迎、若隐似现的诱惑力,但天然和人工,总是有斩钉截铁的区别。丝袜的最初功能或许是为了美化腿部肌肤,唯造假的迹象过于明显,反而欲盖弥彰。现今医美科技发达,要美腿得不留人造痕迹其实不难。相比只能穿过就丢这么浪费,或者觉得可惜不丢却又不能洗而堆积在鞋柜一角这么噁心,肉色丝袜该难以抵御时代淘汰吧。


于《女友》May 2015 - Chatroo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