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15

与小寒的“管男人”


联想串烧
无限联想,连珠串烧;和栋嘉宾,轮流出招;你说你理,我说我道;天马行空,各有味道。


小寒
朋友多年来被无数美女围绕着,不知情人士还以为他是玩咖。其实男生不仅已婚,而且从未出轨,尽管老婆是所有女生当中,样貌身家最为逊色的。与他太太交谈后才知,定力十足的并不是老公,是太太。她就算再嫉妒,也绝不让醋意影响判断力。与其和老公吵架,她转向与倾慕者交朋友,还一起出去玩,以便时刻盯住大家。她明白反正爱慕止不住,还不如让老公远远地享受得到,自己也会在老公眼中多一项优点:“大方”

和栋
这妻子是聪慧还是狡猾,是睿智还是心机,还真要看你从什么角度看。可以确定的是,她相当了解男人心理——甚或是人类的叛逆心态。没错,管得越凶,抗拒越大。请问女人究竟要如何管男人?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觉得你是如来佛,孙大圣还是会有逃出五指山的一天。猴子爱玩,还不如放它回山跟它一起玩。有一个这么大器友善懂做人的妻子,男人嘴里不说,心里也会想:夫复何求。真的。

小寒
女人管男人很常见,不稀奇。只是“管”有两种:“管教”和“管理”。笨女人将自己的男人视为孩子一样管教,除了唠叨,还施行赏罚制度,男人今晚有无温柔乡,就看他听不听话了。事实证明,男人确实像个小孩,在缺乏沟通时,会步入叛逆期。聪明女人就不同,懂得把自己爱情当作企业一样管理。她布置环境、制造气氛,让对方产生归属感,表现好时会有“花红”,表现不好时则大家来公开讨论,另外还时不时来举行个“家庭日”,做做门面。

和栋
无论管教还是管理,始终离不开管。“管”字有“官”在内,其中的上对下、高压低、我说你听的意味不言而喻。女人精心布置一切,虽说已主动花心思,说到底还是希望男人体恤配合,所以不管是惊喜晚餐、上街游玩,殊不知男人或许不吃这一套,更或许当天只想打机上网享受无聊。与其无意制造被不领情的机会,还不如,放任。是的,男人就是这么任性,所以才需要女人放任。

小寒
男人尽管低头打电动,可也别忘了抬头观察。你的任性,抵不过女人的韧性。因为女人就像橡皮筋,具有强烈的伸缩性,和顽强持久的精神。她懂得把双手(和脚)张得很开,让男人错觉她愿意完全将他的全世界纳入怀中。但其实在环抱你那刻开始,她绕着你的宽容度就已在不断地缩减。你下次回神时,或许已错过逃脱的机会;下次回神时,正是自己动弹不得,被掐得缺氧快昏厥过去的时候。到时,你反击已无力,自由和动作都只在她许可的范围内。

和栋
嗯,别太小看男人的机动性,习惯慵懒,只是生活担子太重喘一喘气,并不表示脱离不了女人的“包容”。嗯,别太小看男人的大智若愚,崇尚糊涂,只是难得糊涂,该精明时可以问鼎诺贝尔奖(不管是现实还是梦中)。嗯,别太小看男人的警觉性,经常松懈,只是让问题有机会自行解决,要真自由和行动受限,危机意识会即时启动,女人也才会惊觉狡兔三窟这句成语就是为男人而设的。



于《女友》June 2015 - Chatroo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