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October 2016

影想:大话西游3



同样的导演,不同的演员,缺了镇山之“星”,能说服影迷接受经典还有新的完结篇?

《大话西游》1+2已经是很多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电影,影片的完整性包括结局也早已让粉丝难以接受任何的后续。
缔造传奇的导演刘镇伟事隔20年,执意推出第三集,将受到口诛笔伐也是意料中事。
尤其刘导之前拍的《大话西游》IP电影《情颠大圣》和《越光宝盒》,已经让人看到他如何不复当年之勇,自毁杰作。
《大话西游3》剧情延续第二集里紫霞仙子遭牛魔王所杀而展开,紫霞利用月光宝盒看到了这一幕悲惨结局,于是决定要回到从前改变历史,撮合孙悟空投胎转世的至尊宝和白晶晶,自己则毅然下嫁牛魔王,以令至尊宝死心。




本片还是爱情故事,可是绕来绕去的,还是至尊宝、紫霞、牛魔王、铁扇公主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那在前两集已叙述过了好吗,真的不需要重温。
看过经典的朋友,一定记得那段经典的口白:“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时才后悔莫及。人生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要在这段感情前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大话西游3》充斥的却是听了让人鸡皮疙瘩掉满地的对白,绝对当得起“I 服了YOU”。
好了,直接说了吧,少了周星驰,任何续集都无法撑得起。
错不在韩庚,拿他们相比,永远不公平。
如果星爷这么容易就被取代,他也不会是星爷。



即使不说星爷,朱茵、蓝洁瑛、吴孟达、罗家英,又有哪个能被取代?
唯一“保留”的莫文蔚,不知为何也少了白晶晶原有的风采,在一群全新搭配中,显得别扭。
挑战经典,需要的除了勇气,还要实力,不然真的是又何必。
《西游记》是电影人乐此不疲的题材,是忠于原著,还是改编再造,都不是问题,相信观众也不会故意吹毛求疵。
你要无厘头搞笑,只要能让我笑;你要讲刻骨爱情,只要能让我感动;你要展示炫目特效,只要能满足我的感官;你要叫观众买票进场,只要你拍的电影好看。
就这么简单。

好看指数:2盏灯


于 i周刊986期 - 影议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