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March 2019

流浪地球:带着整个地球一同走



大规模地球灾难科幻片,一向是好莱坞的天下,今年,大陆终于推出了第一部同类型大制作《流浪地球》。
故事说的是太阳持续膨胀,在不久的未来,地球,以至整个太阳系将被毁灭。
为此,人类史无前例共同合作,齐心合力在地球各地打造了一万台发射器,要将整个地球推向4.2光年以外的新家园。
地球因此开展了流浪宇宙的航程。
在途径木星时,却因木星引力太强而无法摆脱,面临两星撞击的厄运,地球只剩下七天寿命。
仅存的人类只能坐以待毙,还是有办法逃出生天?

必须说,在面临无可避免的天灾,让整个地球逃出太阳系的设想,算是蛮新鲜的,起码目前的科幻片之中似乎还没有这种设定。
画面方面,也打造了一定的视觉效果,的确有好莱坞的规格

缺点是少了“人”的大场景,比如没有人山人海逃难的画面,而所谓的“世界同盟”也一直只是通过一个人在对讲机上呈现,没有那种几十或成百高官领导齐聚庞大控制室的画面。
另一个缺点,是救援队在过程中不断遇到的麻烦,剪接太过零散和快速,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
至于影片中的情感部分(也可以说是煽情部分),觉得有点熟口熟面,感不感动就见仁见智了。
PS. 吴京没有任何展现身手的动作戏,别期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