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ch 2019

Happy Death Day 2U:难得同一个哏还能玩出新花样


我个人很爱看连环杀手的犯罪类电影,或许是因为看得多,胃口养大了,同类型作品要满足我不容易。
另一种还相当能吸引我的类型,是time loop题材,就是主角因为某种原因被困在一个不断循环的时间轮之内,无法推进到人生下一个阶段,甚至无法前进到明天。
这个题材一开始接触时会惊艳,但同样的看多了就会觉得千篇一律,当然,导演功力够的话,还是能吸引观众,比如Tom Cruise主演的《Edge of Tomorrow》就很好看。
说了这两个我喜欢的题材,如果二合为一,那不是更锦上添花?

所以一年多前的犯罪电影《Happy Death Day》就吸引了我的眼球。而事实上它还真是不错看,因为表现手法轻鬆,却又加入了悬疑,最后再来一个转折,算是有成功到。
这也难怪才事隔一年四个月,续集《Happy Death Day 2U》就在今年情人节的时候公映了。
续集还是玩一样的哏,甚至连主角配角人物都一样,会不会太闷?诶,其实不会哦,相对于第一集女主一直被杀后循环又被杀,一直经历同样的事情,这第二集有了新的哏,虽然还是时间无限循环,虽然还是被不断杀后不断“重生”,但这次牵扯到生死存亡的人物更多,而且女主经历的事情竟然不同了⋯⋯
好啦,老规矩,不剧透不破哏,不然你们看的时候就没这麽好看了。
哦对了,因为这第二集和第一集紧密联繫,所以郑重建议大家先看第一集,才来看这新的第二集,不然会少了很多乐趣。

顺便说一说所谓的“剧透”,不是说不把影片结局的哏破解掉就算是没剧透的ok,哪怕你透露了一点点影片的细节,对很重视剧情神秘感的观众来说(比如我),都是一次大煞风景、毁坏我看戏乐趣的要不得行为。
所以不要再在观后感之前堂而皇之地说什麽“以下没剧透”,却在你文中“不小心”或自以为没什麽大不了地透露了一些情节。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拿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什麽都不说,不然就是只说官方允许释出的讯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