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9

怒晴湘西:不是胡八一的故事,却是不错看的一部


盗墓小说风潮虽有点过气了,但经典的《鬼吹灯》,其IP作品依然不断面市。
原因主要是《鬼吹灯》全集共有八大篇,要把每一大篇分开来拍,都可以拍成八部影剧作品,更何况还会有一些不是完全根据原着,东凑西拼的改编之作。

《鬼吹灯》电影目前已上映的共有三部:《九层妖塔》、《寻龙诀》、《云南虫谷》。
最早上映的是《九层妖塔》,虽然找来当红的赵又廷和姚晨担纲,但导演下手重,把阴森盗墓改成打怪冒险,故事和原着差很大,观众不买账,恶评如潮,甚至原着作者天下霸唱也跳出来喊追究。
《寻龙诀》找来陈坤、黄渤、舒淇主演,虽然剧情也是大改动,但影片算是拍得不错,可说是较成功的IP。
至于最新上映的《云南虫谷》,套句网友的话,是扑街之作,我硬是逼自己看了两次,都没看完,多烂可见一斑。

至于电视剧,目前也上了好几部,包括:
靳东主演的《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这个相当忠于原着,也是口碑最好的一部);
阮经天主演的《鬼吹灯之黄皮子坟》(没看完,看不下去);
王大陆主演的《鬼吹灯之牧野诡事》(这个讲的是胡八一儿子的故事,严格上来说根本不是鬼吹灯正传的故事,也是没看完,完全不行);
以及这部《怒晴湘西》。

《怒晴湘西》是《鬼吹灯》原着第二部的第三篇,说的也不是胡八一,而是上一代盗墓高手的故事。
话说盗墓分四大派别:摸金、发丘、搬山、卸岭。
胡八一、胖子、Shirley杨因为盗墓冒险,无意中触发了鬼眼诅咒,要破解就得找到雮尘珠,而当代唯一知道一点线索的仅存陈瞎子。
这陈瞎子是谁呢?原来他就是盗墓四大派的卸岭力士的老大陈玉楼,而《怒晴湘西》说的,就是陈玉楼年轻时,与搬山道人魁首鹧鸪哨,一起合作破解元代大将军墓穴的故事。
这部网剧虽有21集,但每集约30分钟,所以十个小时就可以看完。
没错,这部我有看完,意思就是拍得还算不错,虽然有些地方还是觉得节奏可以更快(没办法,这是我不喜欢看连续剧的原因)。
如果你是灯迷,这部可以一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