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April 2019

Marvel: Agents of S.H.I.E.L.D. Season 1:誰才是壞人?



2013年9月,《Marvel: Agents of S.H.I.E.L.D.》美剧上映。
时隔6年才来看?
原因很简单,就如我一直所说的,对连续剧不太有兴趣,因为节奏不如电影明快,整体时间又太长,没什麽耐性追看。
(事实上,这部《Marvel: Agents of S.H.I.E.L.D.》第一季共22集,以每集约40分钟来算,看完一季也要15小时左右,都可以看七、八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了)
Anyway,最近还是决定翻了出来看。

既然名为神盾局特工,故事自然与我们熟悉的钢铁人、绿巨人、蜘蛛人、雷神等等无关,而是围绕在复仇者联盟的背后支持者——神盾局里的一群凡人特工。
凡人?
没错,这部剧的主要角色都是凡人,虽然每一个都拥有一些极其厉害的能力,但绝对不是超能力,所以别指望可以从他们身上看到超级英雄般开天闢地、飞天遁地的无比力量。也别指望有哪位超级英雄会客串。
那还有什麽看头?
有的。
相较于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里,正邪黑白的壁垒分明,这部连续剧里更多的是人性的矛盾,谍对谍的剧情,让你永远都猜不到,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坏人。
换句话说,编剧就是採用了连续剧爱用的“勾心斗角”元素,吸引你追看。

故事是说,Agent Coulson(就是那个在好几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里,神盾局老大Nick Fury的左右手)原本在纽约之战(Loki引领外星人大举入侵地球那一场战役)前被杀,但却在这部剧里神奇地复活了(有原因的),而且还奉命组织了一个团队,进行保家卫国的秘密任务。
Agent Coulson先后引进了两个年轻的科学家、一个女格斗高手、一个男特种部队专家,最后还着眼于一个黑客正妹。
这几个人之间都有各自的特长,也有各自的故事,在完成团队任务之时,也引发一些冲突,更逐渐发掘出一起又一起的密谋。
(对了,不要问我这故事是发生在Thanos灭世之前还是之后,我觉得应该是之后——当然有理由,不过不能说,因为会剧透)

开始的几集有点像是单元剧,一期完结一个故事,若有若无地留一个伏笔,感觉有点零散,差点就不想继续看下去。
不过如果你耐性好的话,坚持到7、8集以后,就渐入佳境。
22集对我来说,还是觉得太长了,缩成15集会更好。
接下来就要继续看第二季,希望会更好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